FBI公开叫阵中国国安部

作者:周文思 发表:2007-07-24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三十日,美国北加州的众多中文媒体都接到了一个重要的广告订单,这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刊登的广告。该广告称: “……为了保护我们的自由和民主,我们将继续寻求你的协助。如果有人获得任何有关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情报,我们愿意诚恳与你交谈。我们尤其欢迎所有知悉有关中国国家安全部情况的人与联邦调查局联络。如果不懂英文,我们有会讲中文的调查员帮你……"。

FBI在中文媒体大幅刊登如此坦白的中文广告是几十年来首次,而在广告中直接将矛头对准中国国家安全部也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无疑,这样的广告事件引起美国华人社区的轩然大波。

中共统战,侨界“变色”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原本以老侨为主,坚决支持中华民国的旧金山侨界在中共领事馆的影响下逐步发生了变化,中共用贸易投资等手段花费大量的金钱收买很多不明真相的老侨,致使北加州的侨界“变色”。

与此相映的是,南加州的洛杉矶虽然也是海外华人聚集的地方,但在洛杉矶却有一批坚持自由理念的民主人士坚持不懈地与中共斗智斗勇。尽管中共在洛杉矶树立了三代侨领,但均被洛杉矶的民主人士举报,其结果是中共在洛杉矶树立的三代侨领均被FBI调查甚至被追捕通缉。熊德龙和罗文正不得不逃亡中国或东南亚,陈文英成为“双面间谍”案主角,一度锒铛入狱并以认罪的方式换取较轻的处罚。而近期的麦大志兄弟间谍案件更是以全案五人全部认罪结束。在这些案件中,洛杉矶华人的举报及自发的调查跟踪对整个案件起到了重大的作用。而在更深入的调查中发现,具备美国公民身份的麦大志的胞姐竟然在退休后移居中国大陆,居住在中国广州市区中国国家安全部拥有的高级公寓中。而该公寓所居住的均是中国国家安全部的高级官员,很显然,其人同样具备中国间谍的嫌疑。

硅谷:中共间谍的主要目标

FBI在数起案件中,均发现及个显著特点:一。所有案件均指向背后的中国国家安全部。二。即使是南加州的间谍案件,但均与北加州的硅谷地区有相当大的联系。三。近期美国发现中共最新武器发展之中应用的最新科技均,来自北加州的硅谷地区。

众所周知的是,北加州是全美甚至是全球的科技重镇,也是电子科技的最主要基地。在旧金山一带拥有数以千计的中国人开办的高科技公司,同时也有数十万的华裔科学家在那里工作。每天访问硅谷地区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各类访问人士高达万人以上。

在最近的三年中,尽管有很多著名的中国间谍案件被曝光,但仍有相当多的中国间谍案件被FBI破获却未被公众曝光。例如,FBI仅在去年一年中,就在旧金山地区抓捕了四起,总计超过十人的华人科技间谍案件,案件背后黑手均为中国国家安全部。

很显然,作为科技重镇,旧金山是中国间谍重点窥视地。但由于某种原因,该地的华裔居民非常恐惧中共在当地的势力,亲共侨团肆无忌惮地在当地横行,甚至欺压当地的民主人士。而美国FBI的探员缺乏华裔线人及行政效率低下也造成了该地区中国间谍泛滥的重要原因。

中共情报部门威胁美本土社区

去年始,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及中央调查局接获大量来自美国国内的检举中国间谍案件的举报信件。开始的时候,中央调查局以为是检举人不清楚中央情报局与联邦调查局的分工,故将相关的检举信转送联邦调查局并致信检举人说明职责问题,但后来发现,即使是通知了检举人但收到的检举信并未减少,相反还收到了更多的抱怨信件。

随着中国间谍案件的逐年增加以及华裔民主人士对联邦调查局的抱怨信件的增多,国会情报网委员会特意召开会议检讨出现的问题,并指令联邦调查局整顿并改正现状。

与此同时,大量的前中国留学生定居美国,逐步加入美国国籍,而这些拥有特殊技术才能的高级科技专家也不断举报其前往中国访问期间或探亲期间不断遭受中国国家安全部的骚扰及胁迫,中共情报系统用各种手段胁迫他们充当中国间谍并为中国服务。最著明的一个案件是,某华裔科学家前往中国大陆探亲,却被中国国家安全局以邀请谈话为由扣押两天,中国情报部门用各种理由及其在国内家属的安全等名义强迫这位华裔科学家就范。中共用如此邪恶的手段不知道强迫了多少华裔科学家出卖了美国的机密情报,而这种行为业引起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严重关注。

就在此时,大批曾被中共胁迫误导而为中共服务过的一批旅美华裔人士纷纷公开举报并揭露中共如何派遣特工以各种名义前往美国,这也包括以留学生,贸易商人,访问学者等名义进行的各类非法活动。特别是最近已经有近十名前旅美中国留学生会主席公开揭露中共插手指挥华裔社团的事情更是让美国联邦调查局大吃一惊,深感中共情报部门已经威胁到了本土社区。

反谍工作从幕后走向公开

针对中共肆无忌惮的间谍活动,美国联邦调查局先是用公文的方式通知各类学校,科研机构及敏感公司关注中国访问学者,留学生,贸易商人。然后再分批对民间敏感单位的人员进行反间谍培训。

尽管联邦调查局加强了征募华裔特工人员,但针对中国大陆数量庞大的间谍人员仍处于人手缺乏的状态,无法很快改变现状。而对华裔人士散发广告,吸引华裔人士充当线人就成为了最快捷的方式。而锁定中国国家安全部也可以尽快将联邦调查局手中的数起间谍案件调查清楚,并对揭出最后黑手有直接了当的办案效果。更可以随时随地并迅速地了解当地亲共侨团动向,更能保障美国安全和当地人士的公民权利,阻止中共插手华裔社区。

很显然,FBI在广告中直指中国国家安全部是由目的,这不仅是对当地华裔亲共人士的一个警告,同时也是对中共情报部门的警告。中美之间反谍工作从幕后走向公开也预示着美国政府即将用更多的人力物力去应对中国的挑战,同时也将用更多的力量监控在美国的亲共团体及势力。

来源:《动向》杂志2007年7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