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岁女孩创业 公司价值超10亿

发表:2007-07-13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抵达美国的第二天,我再次强烈感受到美国创业的激情和成熟的环境。当地时间7月8日晚,我和朋友Gary一同来到了一位名叫Robert的华裔富商的豪宅,去听他讲述关于创立企业和融资的一些要点。
  
正巧,他谈到自己的女儿刚刚接受了Fox新闻的采访,饶有兴致的邀请我们一起看电视上录制的这段新闻。在美国,电视自带硬盘和录制功能已经十分常见而且方便实用,Robert用遥控器在电视目录中寻找到这段录像,然后播放给大家看。

Robert的女儿今年虽然只有8岁,但已经开始管理一家公司,并且聘请了律师、医药专家、财务顾问为自己的创意服务。投资界和医药界对这位8岁女孩儿的概念十分认同,相信这将是下一个商业奇迹。

她的创意十分简单: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吃药,因为药很苦。于是,她发现,把超市买回来的果冻粉和药混在一起,然后用热水搅匀,放凉后就可以变成美味的药物果冻。这样,小朋友们就很乐意吃药了。

医药博士出身的Robert很快就认同了女儿的这个设想,因为从医药理论上讲,这个逻辑是正确的,如果有医药团队能够实验证明并通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审核,就可以制成产品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了。他和女儿一起给这种新的辅助药物产品起了个名字,叫做Yummy medicine(好吃的药)。于是,Robert申请了专利,并且鼓励女儿成立公司,开始创业。

Robert随后为女儿请来了律师、大学医学博士帮助她研究Yummy medicine。财务专家预期,依靠这个小创意诞生的公司,将至少有10亿美元的价值。用果冻制药的创意,解决了美国儿童吃药的一大难题,其潜力可想而知。

8岁女孩开始创业,这个新闻可能会让很多国内正在创业的人汗颜。Yummy medicine是一个奇迹,却又是这个美国社会的必然产物。成熟的商业环境和法律规章制度下,任何好的创意都会转变成巨大的财富,这和创业者的年龄没有关系。

Robert告诉我,现在愿意给Yummy medicine投资的公司很多很多,但是他认为应该让Yummy medicine根据原定的想法先走下去,然后等待产品一步步成熟,再开始考虑其它的事情。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