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被中国外交官灌醉 丑态百出(图)

发表:2007-07-11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几杯烈酒下肚 战争狂人栽倒在地


曾任中国驻德公使的刘文岛

刘文岛认为,在酒桌上逞能不是好汉,但那次把希特勒灌醉,主要是出了心里的一口恶气,让这位狂人以后不要再小瞧中国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头目希特勒曾目空一切,不可一世。殊不知,他未坐上德国元首兼总理宝座之前,曾在一次宴会上栽倒在中国驻德国公使刘文岛手上。当时,希特勒丑态百出,成为国际外交界的一大笑话。
  
  中国才子出任驻德公使 希特勒上台前宴请使节
  
  刘文岛是湖北广济县人,7岁入私塾念书,13岁进入陆军特别小学堂,毕业后考到武昌陆军第三中学,1909年再考入保定军校。
  
  刘文岛精通英、法、德语,是国民党公认的才子。上世纪30年代,蒋介石很重视与德国的关系,经常派人到德国考察、学习,进口大量德国的武器和特工器材,而且聘请德国军事专家当顾问。为加强两国关系,蒋介石派颇有政治、军事经验的刘文岛出任驻德全权公使。
  
  1931年9月,刘文岛正式赴德就任。
  
  刘文岛抵德后,广结善交,与德国政府高层及各界人士建立了十分密切的关系,德国总统兴登堡还专门接见过他。
  
  希特勒创立的纳粹党一直以夺取国家政权为终极目标。到1929年时,纳粹党党员发展到17.8万人,成为德国政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1930年,纳粹党又有了较大的发展。在这一年9月14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纳粹党获得650万张选票,在国会获得107个席位,一跃成为德国第二大党。
  
  1932年7月31日,纳粹党在国会选举中再次获胜,夺得320个席位,成为德国第一大党。希特勒距夺取国家最高权力仅一步之遥。
  
  纳粹党统治了国会,希特勒十分兴奋,感到出头之日指日可待。1932年8月初的一天,希特勒及部分纳粹党头目兴致勃勃地应邀出席有各国驻德使节参加的大型宴会。

宴会开始后,希特勒到各席上给各国使节敬酒。轮到给中国公使刘文岛敬酒时,狂妄自大的希特勒想起中国的贫弱,蒋介石政府向德国学习这、学习那,并经常不断向德国求援,心里看不起中国人,不给刘文岛敬酒。
  
  希特勒此举,使自尊心极强的刘文岛深受刺激。刘文岛心想,中国因各方面的原因贫穷落后是事实,各方面的建设不如德国也是明摆着的,但你不能看不起黄皮肤的中国人。
  
  想到这里,他举起一杯酒,主动走到希特勒席上,对他说:“我是中国公使刘文岛,到贵国已经一年了,你们的纳粹党虽然蒸蒸日上,不断壮大,我们却没有机会在一起举杯饮酒,今天这个机会千载难逢,特敬你一杯。”
  
  德国人虽有饮啤酒的习惯,但在宴请客人时,也常用昂贵的烈性酒,今天在宴会上饮用的就是烈性酒。希特勒见刘文岛来敬酒,十分鄙视,他盯着刘文岛,一字一句地说:“你敬酒,我可一干而尽,我敬你时,你能一口喝下去吗?”
  
  刘文岛以前在国内做过将军,还当过市长,各种吃喝不断,酒功早练得炉火纯青。他不慌不忙地说:“可以,可以。”
  
  希特勒见刘文岛一副轻松的样子,爽快地拿起酒杯,将一杯烈性酒倒进嘴里。刘文岛也不示弱,毫不犹豫地举杯将酒一口而尽。
  
  站在一旁的另外一名中国外交部官知道刘文岛的酒量很大,因此不断用眼神示意刘文岛继续往下喝。
  
  希特勒见刘文岛不甘示弱,拿起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又将刘文岛的杯子斟得满满的。
  
  刘文岛举起杯子,又对希特勒说:“中国有句古语,酒逢知己千杯少,话遇知己格外多。我代表中国公使馆的全体官员,再向你敬一杯!”说完,又是一饮而尽。希特勒很快也将这杯酒一口吞下去了。
  
  此后,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示弱,一气喝了二十余杯。

  在场人注意到,越往后喝,希特勒的脸、脖子越红,而且出现体力不支的迹象。此时,希特勒的亲信劝他就此打住,以免醉倒丢丑,但好强的希特勒不愿放杯,要与刘文岛喝到底。
  
  刘文岛则像个亢奋的斗士,越喝越精神,声音也越宏亮,他知道摆脱不了希特勒的纠缠,只能奉陪到底。
  
  两人又喝了两杯,这时希特勒开始坐不稳了,嘴里嘀嘀咕咕,但听不清说了些什么,而刘文岛则若无其事,一脸轻松。
  
  支撑不住的希特勒虽然已经醉了,但仍不服输,并高声吼道:“我希特勒喝酒从未输过人,我可以输给我们德国或欧洲的任何一个人,绝对不能输给一个中国人!我今天非要让中国派来的公使醉倒!”
  
  说完,他又拿起酒瓶倒了一满杯,并一口喝了下去。随后,他用手指着刘文岛,要刘也再喝一杯。刘文岛本不想再喝,但觉得在这种场合不能认输,也倒了一杯,一口喝了下去。
  
  希特勒眯眼望着刘文岛,屁股坐不稳,身子则往右侧倒。他的部下怕他栽倒在地上,连忙用手拉他,但未拉住,希特勒一头栽倒在地。
  
  部下迅速将希特勒扶到椅子上,只见他嘴里在不断地嘀咕,似乎还要与刘文岛继续较量。在场的各国使节见希特勒丑态百出,无不捧腹大笑,有的人还跑到刘文岛面前,伸出大拇指称他是好汉。
  
  希特勒被灌醉后,其部下将他抬出了宴会厅。据希特勒的部下说,直到第二天上午,希特勒还未完全醒过来。他以前在兴头上也饮烈性酒,但从未像今天这样醉过,这也是他第一次败在外国人手下。
  
  刘文岛灌醉希特勒的故事,曾在西方广为流传,但刘文岛本人却谈得很少。他认为,在酒桌上逞能不是好汉,没必要经常谈,这次灌倒希特勒,主要是出了口恶气,让这位狂人以后不要再小瞧中国人。
  
  刘文岛孤独病逝台湾
  
  1911年武昌起义时,刘文岛到上海投奔陈其美部,因作战有功,他升任排长、连长,1913年再度南下,参加二次革命,失败后逃亡日本,进入日本著名的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学习。
  
  1915年5月9日,军阀袁世凯同日本签订了不平等的“二十一条”。留日爱国学生群情激愤,推刘文岛为总代表,回国发动青年开展声讨袁世凯的活动。刘接受任务后,将生死置之度外,率领爱国学生到北京向袁世凯递交废除“二十一条”的请愿书,被袁世凯政府逮捕。因副总统黎元洪说情才未被处死,被交给湖北地方当局继续关押。袁世凯病死后,刘文岛才获得自由,并到日本继续读书。
  
  1919年,刘文岛赴欧洲学习、考察。随后留在法国,进入巴黎大学深造。1937年11月,刘文岛担任国民政府国防最高委员会委员,获上将军衔,并经常参加国民党中央常委会,参与制定对日作战计划。
  
  1949年刘文岛去了台湾,但拒绝出任任何官职,也不与高层人士往来,直到1967年6月11日孤独地病逝。
  
  希特勒只认《孙子兵法》
  
  “战争狂人”希特勒一向看不起中国。他认为中国地大物贫,野蛮落后,饿殍遍野,一无是处。基于上述看法,他基本上不跟中国人打交道,因此他执政后,能见到他的中国人非常少。
  
  据上世纪30年代初受蒋介石、陈立夫派遣、专程到德国、意大利考察情报工作并见过希特勒的刘伯谦说,希特勒个性十分狂妄,说话粗鲁,行动鲁莽。
  
  刘伯谦说,他在德国考察时,想了解纳粹党的情报工作,而和他一起去的人,也很想见希特勒,并听他介绍抓情报工作的经验。希特勒听说刘伯谦等人来自中国,便借故不见。后经中国驻德国公使馆与纳粹党多次联系,希特勒才勉强答应,不过他要求见面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
  
  希特勒与刘伯谦一见面就说,中国的国土面积虽然很大,但却是个不值一提的国家,而德国值得中国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他们应该在这里多呆一些时间。
  
  说到这里,希特勒又将话题一转:中国什么都不行,只有一本书还不错,而且在他心中还很神圣,那就是《孙子兵法》。
  
  他说,《孙子兵法》是一部奇书,他如果当上德国军队或国家的领导人,要动员所有的军官学习《孙子兵法》。《孙子兵法》学好了,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后来,希特勒登上德国权力顶峰时,果真下令德国军队将《孙子兵法》翻译成德文,而且中高级军官人手一册。不仅如此,希特勒还要求中高级军官要对《孙子兵法》刻苦攻读,掌握其精髓,然后运用到作战中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