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良药 无掌铁工重生(图)

发表:2007-06-26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礼通虽失去了双手,但爱妻田色燕不离不弃,感动他宛如重生,以幽默和乐观的态度迎接人生挑战。

 

郑礼通一个人载着虾笼、网子,骑乘改造机车,到新竹靠山的溪流捕捉毛蟹。



失去了一双手掌,却拥有一个新生命!

因电击失去双掌

台湾因工作被高压电击中而切除双手腕的郑礼通,从自杀阴影中走出,10多年来,靠嘴巴和手臂捕捉野生毛蟹自力更生,养育妻小一家4口,也改掉暴躁脾气,以幽默和乐观态度迎接人生挑战,亲友视他判若两人。

现年45岁的郑礼通,原本从事铁工,民国82年在搭铁架时发生意外,双手被高压电击中,腰部到大腿部分严重灼伤。他说,当时住加护病房3个多月,2年来历经大大小小手术33次,打吗啡止痛打到上瘾,身体像是拼拼凑凑的。

为抢救剩余的手指头,医生移植背部皮肤,但却发生排斥,内部瘀血化脓,后来还因为感染并发败血症,不得已只好切除双手腕。但截肢后,两手长短不一,走路常因不平衡而跌倒,后来又将两手截齐。

想自杀 却不舍妻儿

30岁血气方刚的壮年,顿时失去了双掌,什么事都得从头学起,让脾气火爆的郑礼通,一开始完全无法接受。他说,当时他叫妻子离开,原本想独自用瓦斯自杀,后来想到一对就读幼稚园的儿女,终究忍了下来。

“别人瞧不起我,但我不能瞧不起自己!”一想到自己若倒了,全家都倒,郑礼通只得靠意志力撑下去。

笑妻死脑筋 不离弃

“她是死脑筋”,想起那段煎熬日子,郑礼通最感谢妻子田色燕的不弃不离。出院返家后的8个月,全身奇痒无比,皮肤无法散热。但在爱妻的鼓舞和包容下,他忍住痛苦,每天走6、7公里复健。

捉毛蟹养家 手口并用

走出阴霾后,郑礼通开始摸索捕捉野生毛蟹。每年农历8至12月,他一个人背着虾笼、网子,骑着改造的机车,到桃园和新竹的山区,潜至水深至脖子的溪水里,撒网、摆设诱笼,靠嘴巴、牙齿和手臂捕捉毛蟹。因为长年磨损,他笑着说,牙齿都快掉光了。

郑礼通恢复勤奋工作后,产季时桃园、新竹的中盘商,透过介绍纷纷向他批发毛蟹,夫妇俩也会到新竹渔港附近贩卖。不过,因为环境受到污染,野生毛蟹越来越少,也让这对夫妻开始担忧未来的生计。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