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难征兵 警察街头抓壮丁

发表:2007-06-25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的年轻人大多畏惧服兵役,在躲避从军。由于兵员不足,军方的征兵部门不得不采取各种手段强制俄国年轻人当兵。俄国媒体报道,警方在地铁站,大学生宿舍以及大街上搜捕年轻人,然后再把抓捕到的年轻人直接送到军中服役。

目前正值俄罗斯的征兵季节,俄罗斯警方和军队征兵部门也忙碌了起来。警方组成巡逻小组,在街道,地铁站和学生宿舍等地搜捕年轻人。年轻人被抓捕后,立刻被剃成光头,并直接送到部队中服役。

消息报最近透露,莫斯科大学历史系5年级学生伊尔图加诺夫几天前在学生宿舍被警方带走。伊尔图加诺夫的同学说,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身为大学生的伊尔图加诺夫可以延缓服兵役一直到6月30日,但警方没有出具任何征兵通知单,当天早上7点,警察就把当时正在床上熟睡中的伊尔图加诺夫直接带到征兵站中,在那里他被剃成光头,然后送到了新兵报到处。

莫斯科的一个互联网站最近不断向适龄应征入伍的年轻人发出警告。这家网站说,在莫斯科许多地铁站的出口处,警察巡逻小组专门等在那里搜捕适龄入伍的俄国年轻人。

一位名叫科里斯金娜的莫斯科女青年说,她已经怀孕,准备同她的男友在下星期举行婚礼。但当她和男友在街上散步时,正好碰上征兵部门的巡逻小组。巡逻小组先是要他们出示证件,接下来就把科里斯金娜的男友推到车上带走。在经过了一整夜的焦虑后,第二天,科里斯金娜的男友带来电话说,他已经开始服兵役,马上将被送到军队中报到。

*大量投诉*

俄罗斯人权团体“战士母亲”的负责人梅里尼科娃说,军方的征兵部门在警察的配合下每年都采取相似的行动,强行抓捕年轻人服兵役。梅里尼科娃说,她的组织最近收到了大量的投诉信。她说:

“刚开始的投诉都来自高等学府和大学生宿舍。稍后的投诉是,警察在居民住宅的庭院中搜捕适龄入伍的年轻人。比如莫斯科的察里津征兵站在5月末就已经在莫斯科的居民住宅搜捕年轻人。最近两个星期,警察在早上5点就敲响居民住宅的大门。”

*征兵指标*

梅里尼科娃说,现在在她手头上的投诉案件中,有十多名年轻人患病需要住院治疗,这些年轻人根本不适合服兵役。梅里尼科娃接着说:

“我认为,由于兵员不足,而且许多年轻人的健康不好,所以他们才强制抓年轻人当兵。警方和征兵部门这样作是为了完成征兵指标。”

*为何逃避*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退役将领别兹波罗得夫说,俄国年轻人现在都畏惧和逃避服兵役。他说:

“首先,这跟最近15年来的教育有关。第二是,在俄国军队中现在仍然存在着严重的体罚和侮辱士兵等行为。第三是,现在年轻人的服役年龄是一年半,但尽管如此,年轻人都害怕在服役期间受到体罚和各种侮辱。”

*工农子弟兵*

俄罗斯媒体说,有钱的父母一般都可以买通征兵部门或者是医生等等,以各种理由使孩子逃避服兵役。但穷人家庭只能听从命运。所以俄国军队现在正成为地地道道的工农子弟兵。人权组织反征兵协会的律师米古年茨说,俄国大学生们在5月和6月都面临考试,所以一些适龄入伍的大学生都有暂缓入伍的证明。暂缓入伍的期限到6月30日结束。虽然这样,征兵部门却迫不及待地提前抓年轻人入伍。

他说:“所以,那些被强行征召入伍的年轻人现在应该立刻紧急上诉法院,以便他们能够留在家里继续学习,并争取获得新的延缓入伍的证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