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发起蓝丝带行动:彻查山西高官

发表:2007-06-19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通缉的山西黑砖窑案包工头衡庭汉17日凌晨在湖北落网,山西、河南警方解救奴工的行动也持续进行中。不过,此案曝光之后,大陆群情激愤,不但媒体竞相报导,抨击声浪也透过各种不同管道散布,而所抨击者小从地方基层官员与窑主的官商勾结,大到山西省当局恐涉包庇,尤有质疑中共执政合法性、要求开放党禁者。

目前大陆网路上还有发起“蓝丝带行动”之议,其目的为“支持中央对黑窑的严厉打击,救出所有孩子,严惩没有人性的击破人类文明底线的恶魔,人贩子、勾结的公职人员、窑主、包工头、打手。”参加者在手腕上系上蓝丝带或者系在衣服的任一处,在窗户或汽车后视镜处系上一根蓝丝带。只要有人问起,就“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阳光下的黑暗”。

山西黑砖窑案已有衡庭汉及其妻子、打手赵延兵遭到逮捕。先前,山西警方已扣留了窑主王兵兵及四名打手。尽管如此,不满声浪仍将矛头指向更高层。

综合各种批评,首先是不满当局将该案定性为“非法用工”,因该案根本就已涉及诈骗、绑架、非法拘禁、故意杀人等罪行。但对大陆法治悲观者也认为,“现在社会法律是给有钱人服务的,农民你别想享受了,混蛋都当权了,畜生都威风了。”

亦有要求应当首先从山西省领导查起,“没他们的保护下面的人是没那么大胆的。不要一有事就拿几个小人物当替罪羊。”也有质疑者认为,此案已经危及国家政权的稳固,已经威胁国家基础和人民的基本人权。

山西省警方将解救奴工当成“战果”,同样引发“他们做的远远不够,他们凭什么还可耻的认为那是他们的战果?”的不满。

尤有甚者,有抨击者直接点明当年中共鼓动民众推翻了“万恶的旧社会”,但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中共统治之下,“你们执政的合法性又在哪里?”

令抨击者担心的是,中共当局最后封锁消息,不准再谈论奴工事件,最后大陆民众集体失语,集体淡忘。同时,针对中共中央高喊构建和谐社会的说法,在此案件之后已有人认为,“这件事不彻底弄清楚,以后就别谈和谐这两个字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