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闻:和尚集体嫖娼 三大古寺大丑闻

发表:2007-06-04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教有十戒,其中第三戒是“不淫欲”。和尚不但不守戒,而且还集体嫖娼!

被东周刊记者发现的和尚集体嫖娼的就有三大古寺:广州光孝寺、海幢寺,和海南省的南山寺。至于其它地方的寺院会怎么样,就可想而知了。

始建于魏晋年代的光孝寺,已有二千二百年历史,在岭南佛学中影响深远,民间更有“未有羊城,先有光孝”之说,故至今仍香火鼎盛,更有许多香港及海外善信前往斋僧礼佛。佛教南派禅宗六祖慧能当年落发皈依的广州光孝寺,如今不只尘埃处处,更沦落为藏污纳垢的地方!

●舍不得“利”老方丈

近90岁的释新成“法师”被派当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他先后担任“方丈”,管理的三大寺光孝寺、海幢寺和南山寺全都卷进集体嫖娼的大丑闻之中。

一个人怎么能够管理三个寺院呢?而且年岁又那么大了,要上来一个真信佛修佛的,再说一个农民每月都给六千元,现时光孝寺、南山寺的方丈月薪更高达一万八千元,而且每年至少出十四个月粮,南山寺甚至出过十八个月粮!释新成要不让出这么多个月的粮,能出来吗?如此他把三份钱统统都搂在了老怀里。真让人怀疑他这么舍不得“利”,死后是否会烧出“舍”“利”子?

光孝寺在广东佛教中占着龙头地位,所以该寺方丈通常兼任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较早前,光孝寺方丈释新成就干不了什么事,也就是干拿钱,后来把职务交给现年四十来岁的释明生“法师”,为了进一步弄清真相,记者曾两次到光孝寺求见释明生方丈,但均遭寺内和尚拒绝。

不久之后释新成老头儿的官瘾又发作了,再次出来担任广东的海幢寺的住持,海幢寺也是广东著名寺庙,与光孝、六榕、华林合称羊城四大丛林。但高龄近90岁的释新成除了闭目就是需要养神,因此说是上任海幢寺,其实就是顶个名获个利,然后就把日常事务交由一名姓李居士“代为”处理。一个居士居然管理一个寺庙,这真是天下一大奇闻!

其后斥资十五亿元重建海南省南山寺,南山寺名头更响,被誉为中国第五大佛教圣地。释新成老的动不了窝,但又动了心,一人兼任三寺方丈,没过几天,长驻南山寺的释新成老头儿又以年龄太大、精力不够为由而把寺务交给手下管理。记者要求见释新成老头儿,但守门的和尚说:“老方丈不见客,不要说你们外人,即使庙里的师兄弟要见也不容易!”他还强调,现在庙内日常事务,都由释能照“法师”打理。

除了被人侍候着,连所居庙里的和尚都不见,那一个月几万元钱白养着他干什么?明白了,图的就是他的老、他的名,就像对待从1981年担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的巴金一样,想死都不容易,只要有口气儿就是精良武器。

●借佛敛财

三寺一体的老头儿不见记者,光孝寺的方丈释明生也不见记者,记者们只好南下海南省三亚市的南山寺找释新成法师了解情况。

南山寺坐落在南山风景区,有一座高逾三十层楼(108米)的南海观音像屹立海边;其造价达八亿人民币,已成为三亚地标。要进入南山寺,必须缴交一百五十元的入场费,而且几乎在每一个建筑物内,都布“化缘箱”,供奉黄金观音的殿内,更标明“功德费最低二十元”,更过份的是香客都被禁止带香烛入内,要上香便得到寺里买,而且价格不菲。有香客不忿忿然说“借佛敛财!”

●弄虚作假的南山寺法师六月联盟

经了解,南山寺内僧侣对释能照的评价极之分歧,部份人认为他是哈佛大学高材生,是寺内学历最高的“海归派”人物,视之为未来方丈的必然人选。但反对者不单质疑他的学历,更踢爆他弄虚作假,原来释能照较早前向人展露了一帧南海观音照片,说是他虔诚的祝愿观音显灵、教化众生后,观音便在天空出现,他于是把情景拍下,不过有人却指照片是从周星驰的电影《功夫》中,利用电脑技术剪下来的。

记者到释能照的办公室采访时,戴着金丝眼镜的他,旁若无人的躺在大班椅、晃着双脚,办公桌上的电脑液晶显示屏正在播放DVD光碟,桌面上还有两部新款高档手机。他对有客来访表现的毫不在意,继续目不转睛的欣赏一出旅游片。

释能照旁若无人的躺在大班椅、晃着双脚。

直至被问到假学历和虚构观音显灵等传闻时,他才挥挥手很不耐烦的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随即赶客。
记者事后获得一封南山寺僧众联署、写给老方丈的告状书,内容是揭发释能照的五大罪状:假公济私、私收门徒、欺上瞒下、狂妄自大、拉帮结派。

知情者表示,现时释能照把持一切,谁得罪他便没有好下场,有一名叫悟空的和尚就被他的手下栽赃,声称从其宿舍内搜出避孕套、咸碟、酒肉等,不由分说便痛打一顿,并且扫出寺门!

怪不得这小子能当上什么“法师”“方丈”呢?

来源:东周刊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