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魏京生遭日本海关拦截

作者:看中国记者高杰 采访报道 发表:2007-06-03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6月1日,前往日本进行一周访问的大陆知名民运人士魏京生在日本机场遭到海关拦截,与外界的通讯也被阻止。截至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11时,魏仍滞留在成田机场。魏京生基金会发言人黄慈平女士对此表示:对民主制度的日本基于中共压力作出如此行动表示非常遗憾,并呼吁外界关注魏京生的处境。

意外被扣 通讯切断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日本分部负责人林飞提供消息:昨天魏京生在机场遭到扣留后,一度被切断与外界的联系,在魏的强烈抗议下,日本海关方面只允许他给外界打了2分钟的电话。

林飞说:日本海关拒绝为魏先生提供翻译,而事实上,在日本成田机场都备有相当人数的翻译人员的。因为魏先生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我们为他特意买了一些无糖的食品也被拒绝送入。

因为无法取得任何联系,林飞不得不在机场守了一夜,林飞表示,事先他们曾到过日本入国管理局,就魏京生目前的身份和所持证件能否进入日本境内进行了咨询,对方做了肯定的答复。

魏京生基金会发言人黄慈平女士表示:在日本领馆申请签证也被询问了一些具体的问题,感觉有点不太一样,但最终是获得了签证批准的。

日本海关:上级指示

成田机场入国管理局回答媒体记者的电话时表示:魏京生的手续没有问题,他们无法决定此事,有上级的指示。 当记者询问上级是谁?对方表示无可奉告,之后便切断电话。

黄慈平:压力来自中共

魏京生基金会发言人黄慈平女士表示:日本是一个民主制度的国家,拦截魏京生,是迫于中共的压力。她说:中共的压力无无处不在,特别是对亚洲国家。


她表示,当年魏京生在中共当局被捕入狱后,是日本民间人士首先发起的全世界范围的营救魏京的活动,当魏京生被中共驱驱逐出境后,魏一直有意前往日本表达谢意,但签证屡遭拒绝。去年是魏京生第一次访问日本,并取得了相当大的社会反响,先后有超过30家的日本媒体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引起了中共的不满,因而给日本施加了压力。而日本方面因官方与中共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因而对民间的一些抗议中共活动,象64等,历来比较严厉,甚至发生过冲突。

首次访问日本引各方关注

2006年10月21日,魏京生首次访问日本,再停留的一周左右的时间里,,魏京生向后会见了人本政界人士、人权组织、律师团体,并在日本国会众议院与各党派议员恳谈,表达在他入狱期间多年日本相关人士及团体的关切及努力,但他同时呼吁日本应该在促进亚洲地区稳定和促进人权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对于日本最关的北韩话题,魏京生直言中共是真正的幕后黑手,直接设计、导演了北韩核导弹的问题。他还用亲身的经历指证:当年坐死牢时,就有犯人、警察证实活体摘取被囚人士的器官事件。他告诉日本各界,现在的中国人包括中共党员已经不相信中共,中共随时可能崩溃。在日本各界引起了相当的轰动。

在截止记者发稿时,日本方面消息:机场配备了翻译,并将食物转交给魏京生本人,目前魏京生等人正在和日方进行交涉。

魏京生简历

魏京生:当代著名民主人权斗士。1978在北京西单民主墙发表了《第五个现代化》一文引起国内外关注,因此曾两次被捕并遭受长达十八年半之久的监禁。在国际舆论的强大压力下,1997年11月魏京生终于结束了牢狱生活,从囚室被直接送上飞往美国的班机。 之后他一直活跃在海外推进中国人权、民主领域中,先后获得肯尼迪人权奖、欧洲议会“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等国际奖项,被誉为“中国的民主之父”和“中国的曼德拉”等等,在全球各地享有盛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