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内苯甲酸钠多喝短命

发表:2007-05-28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的大学研究发现,多款汽水加入防腐剂苯甲酸钠,破坏细胞中负责吸取氧份同释出能量的线粒体,令细胞无法正常运作,出现衰老丶退化徵状,包括可导致肝硬化和帕金逊等退化性疾病。

苯甲酸钠(sodium benzoate)是一种获准用於食物的防腐剂,可预防食物发霉,常见於汽水丶酱油丶蜜饯丶零食内。去年有研究指苯甲酸钠与维他命C结合,可产生致癌物质苯。去年3月英国食品标准局对市售150种饮料进行检验,发现某些饮料苯含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上限的3倍。其後,4种饮品因苯含量偏高而立即停售。

由於苯甲酸钠由肝脏代谢,过去认为肝功能不佳者应尽量避免摄取。另外,根据实验,苯甲酸钠可能造成怀孕小鼠的胎儿生长迟缓丶出生後食欲不佳,不少先进国家已规范孕妇及孩童食品不得添加苯甲酸钠。

英国研究发现碳酸饮料中普遍添加的防腐剂苯甲酸钠可能伤害细胞功能,事实上,过去已有学说指出碳酸饮料和孩童过动有关,添加的苯甲酸纳也有可能致癌。

生物学家指出,腺粒体是细胞的「发电厂」,负责将氧气转化为能量,一旦受破坏,细胞便无法正常运作,很多神经退化疾病都与腺粒体受破坏有关,例如柏金逊症丶神经系统退化性疾病等。

而人体内的神经系统一旦产生退化,就立即影响肝脏功能,导致硬化,急剧降低人体抵抗力,令死亡机会率大增。

台卫生署表示,苯甲酸钠在国内可添加在特定食品里作为防腐用,国内有关苯甲酸钠的限量标准比照世界卫生组织,等看到英国最新研究内容後,将再研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