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节 旧金山展风采(组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高杰采访报道 发表:2007-05-22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9日,台湾同乡联合会和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台湾文化节”,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举行,负有盛名的台湾的小吃、客家歌谣民族舞蹈、布袋戏吸引了数千游人欣赏、来自民间台湾侨团的努力不仅得到了台湾本土的关注和支持、也获得了旧金山市政府的认可。

台湾驻旧金山经办处处长司艳文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美国更加的了解台湾,为台湾和美国的文化、科技、以及经济交流提供一个平台”。



联合广场是旧金山市的中心地带,平日便是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地方,文化节带来的久负盛名的台湾小吃、茶艺、布袋戏、以及林林林总总展示台湾风土人情的摊位,更是吸引了数千美籍人士观赏。

本次文化第一次将代表的台湾本土信仰的“妈祖”也请到了旧金山,并有来自台湾的多个民间团体为本次的文化节撑场。艺术团专业舞蹈演员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也赚足了游客们的镜头;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彩笔画一边展示一边向游客们兜售;古老的布袋戏吸引了观众、这不,刚刚中午,摊位上的布袋木偶已经基本销售完毕,金发美女也特意留足,来和代表台湾本土信仰文化的“妈祖”合影留念;粉红色的免费棉花糖让孩子们兴高采烈……
















在台外无人不晓的“面线”同样受到了美国人的喜爱。老板告诉说:“早晨我们还来的比较晚,但这么一会儿,光面线就卖出去了150碗了。”精明的老板可没有放弃记者采访的好机会,一个劲儿的为自己的连锁店进行推销:“我们”面线’是1975年开发的、在台湾没有人不知道的,我们在纽约、加州都有连锁店、所有的调料都是来自台湾,味道是最地道的正宗!”

 
而这群身着唐服的女士们,相得益彰的在优雅的介绍着台湾茶艺。古朴的土陶茶壶、精巧细润的白茶杯、配上翠竹淡花,还没等品茶,就已经带来了一阵典雅及清香……





熙攘热闹的会场中,“矽谷太美产业科技协会”的横幅非常惹人注目。这个协会共有940多人,成员全部都是工作在美国高科技领域的科技精英,为的是能为台湾和美国的科技领域开辟一条民间的桥梁,同时也为会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最新的讯息、工作的机会、其他在美国的社会服务等等,每年的台湾文化节,这个协会的成员都必定来参与声援。会长告诉记者:“刚才还看到了最早创立这个协会的前辈,他们也很高兴我们能将这个传统一直保持下来。”







很巧的是,记者还碰到了一位从大陆出来的卞老先生,已经80岁的高龄的卞老伯恰好居住在联合广场附近美国政府为低收入老人免费提供的公寓,享受着同宗同源的中华文化的氛围中,老伯异常感慨,年轻的面庞无论如何都无法让人相信他已经有80岁,显然这位老人非常满意自己能有一个不用担心的安定的晚年。

台湾文化节是在8年前由加州湾区的台湾同乡会创办、开始只是在每年的5月在湾区举办、随着知名度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得到旧金山市政府的许可、于三年前班师北加州的重要城市旧金山、不断的提升在美国主流社区的知名度、他们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旧金山市能够在将来,颁布一天为“台湾日”。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