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射“大地1型”地对地导弹

发表:2007-05-09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地一号短程导弹射程可达250公里

印度国防部官员说,印度周三(9日)试射了一枚短程地对地导弹,该导弹可在5分钟内达到150公里的射程。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印度陆军在奥利沙邦东部的昌迪普尔测试靶场发生了这枚地对地导弹。靶场在奥利沙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北部70公里处。

印度和其敌对邻国巴基斯坦定期测试导弹,但是通常在试射前彼此通知对方,这是两国达成协议的一部分。

官员透露,印度军方认为这种"大地"一型(Prithvi-1)型导弹可以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

"大地"一型导弹长8.5米,能够携带一吨重的常规和核弹头,5分钟内可实现150公里的射程,最长射程为250公里。导弹的主要用途为攻击战场上的步兵和装甲兵。

"大地"导弹是印度自己制造的第一种弹道导弹,据说这是印度继续加强本国导弹开发努力的一部分。

覆盖北京和上海

其他两种类型的"大地"导弹的射程可达250到300公里。这两种类型的导弹在测试后也将交付海军和空军使用。

上月印度成功地发射了"烈火"三型(Agni-III)型导弹,这是一种新型导弹,能够携带核弹,覆盖亚洲和中东大部分地区。

印度的大部分导弹是针对其主要对手巴基斯坦的。但是"烈火"三型是印度射程最远的导弹,设计射程达3,000公里,能够覆盖中国主要城市如北京和上海。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1947年从英国殖民统治结束后开始了三年战争。自从1994年以来,印巴一直在进行和谈,试图解决分歧,包括他们对喜马拉雅山麓的克什米尔地区的领土纷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