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土世界最大恐龙蛋化石

发表:2007-05-07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浙江日报》报导,浙江天台县出土「西峡巨型蛋」,是世界最大恐龙蛋化石。

报导说,这颗蛋化石呈长椭圆形,长径四十三公分、短径十四点五公分,是一种大型兽脚类恐龙所生的蛋化石,而国际权威杂志《加拿大地球科学杂志》今年第一期,也刊载该项研究成果。据了解,西峡巨型蛋化石最早於一九九五年在河南西峡被发现,浙江自然博物馆研究员金幸生与日美人员,利用蛋皮切片和电子显微镜,对二○○二年从天台采集巨型蛋化石进行研究。

金幸生指出,西峡巨型蛋是亚洲特有的恐龙蛋,目前国际学术界普遍认为,这类蛋化石是由巨型兽脚类食肉恐龙所产,而这项成果对研究恐龙种属、生活和恐龙与恐龙蛋的对应关系具重要意义。

中国恐龙蛋化石分布广、种类多,是恐龙蛋化石最丰富区,共有七科、十七属、四十四种,其中发现数量和种类最多的是河南南阳、浙江天台以及广东河源,发现的恐龙蛋化石都超过一万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