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生舍身救出落水女童 死后双手还保持上举

发表:2007-05-07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9日下午放学后,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房瑞丽,领着在同一学校读二年级的妹妹房苗苗回家。当她们路过离家不远的红旗河时,看到河里有不少小鱼。贪玩的房苗苗在河边捡起一个小破网,把书包交给姐姐开始网鱼。

鱼儿往深水游,7岁的苗苗便脱下鞋子、挽起裤腿下水去网,网了小鱼儿递给岸上的姐姐。20分钟后,在岸上整理小鱼儿的房瑞丽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她抬起头时,只看到深水中的两只胳膊和半个脑袋。 房瑞丽试图把妹妹拉上来,但没有成功,房瑞丽开始大呼“救人”……

“我喊了十多声都没人来,最后曼丽(张曼丽)姐突然跑过来,看到我妹妹在河里就露两只手,她连鞋都没顾脱就跳进河里了。”她说,张曼丽跳进深水处,水一下子没到她的嘴边,她抓住苗苗举起来就往河边走。可能是因为河底比较软比较陡,她努力走了好大一会儿还是在老地方“打转转”。

在河里“扑腾”五六分钟后,张曼丽再次举起苗苗时,苗苗终于死死抓住了姐姐递来的木棍,房瑞丽把妹妹拉上岸,让她平躺着,开始给她按肚子。苗苗吐了几口水后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

“当时我吓死了,恐怕把事闹大了回家挨父亲的打,就赶紧领着苗苗回家了。我们走时也没看到曼丽姐从河里出来。唉,都怪我当时光顾妹妹了,没顾上她,是我害了曼丽姐……”房瑞丽后悔地哽咽起来。

家住红旗河附近的刘芳和侄儿刘欢正在自家房顶上修房子,他们听到喊声后目睹了事情的经过。刘芳说,他看到张曼丽跳进河里了,也看到她把孩子举着救出来了,前后大概10分钟时间。

“我看到跳进去救人的那个女孩(张曼丽)没爬上来,一会儿在河里没影了。我感觉大事不好了,赶紧从房子上下来往河这边跑。俺侄儿和我一块跳进河里,游了一会儿没找到曼丽。河水十几米深呢,我往下扎了几个猛子还是没找到。”刘芳可惜地说。

在河里没找到张曼丽,刘芳就立即报警。

第二天晚上8时许,虞城公安、消防等部门把张曼丽从红旗河打捞上来时,她的双手还向上举着。

来源:东方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