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市场上最大天然珍珠拍卖估价800万美元(图)

发表:2007-05-05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市场上最大的天然珍珠3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拍卖,预计拍卖价格可达800万美元。这颗珍珠身上凝结至少800年历史,曾是元世祖忽必烈赠与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的礼物,因此显得尤为珍贵。
  据美联社2日报道,这颗珍珠重575克拉,呈不规则形状,长3.1英寸(约为7.87厘米)。拍卖地点设在阿布扎比“酋长国宫殿”酒店,竞拍者可从现场或互联网上出价

 这颗珍珠为海水珠,主要为白色,带有一点蓝色,边缘混有粉色和浅黄色。这种珍珠的价格通常取决于其大小、色泽、重量、历史及前人的出价。

  拍卖组织委员会主席、阿布扎比珠宝商哈立德·萨伊格说:“它已经800岁,仍能令你窒息。”

  这颗珍珠名为“阿尔科·凡雷之珠”,得名自以前的主人——奥地利的阿尔科·凡雷家族。珍珠上有三处穿孔痕迹:一次是为安置在一名贵妇头饰之中;一次是为安在一件礼服上;还有一次是为安在一名波斯王的头冠上。

 
      “阿尔科·凡雷之珠”3日将在阿布扎比拍卖。


  此后,珍珠一直保持原状,但神秘总是与它相伴。珍珠的下落和所有者困扰了专家和收藏者几个世纪。后来,奥地利一家法庭的档案确认,这颗珍珠曾为忽必烈所有。专家们认为,忽必烈把珍珠当作礼物送给当时在中国的马可·波罗。

  萨伊格说,他和生意伙伴在不到两个月前把这颗珍珠带到阿布扎比。他说,珍珠为一名私人所有,但不肯透露这名所有者的姓名和所在。

  “阿尔科·凡雷之珠”是市场上待售的最大天然珍珠,但不是世界最大的珍珠。拥有世界最大珍珠头衔的是“安拉之珠”,长24厘米,为一名潜水员1934年在菲律宾巴拉望群岛海域发现。但“安拉之珠”不出售,现保存在菲律宾一座博物馆内。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