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副国防长:台湾潜伏的大陆间谍超过5000人

发表:2007-04-25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指出,潜伏在台湾的大陆间谍与日俱增,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认为超过五千人,他本人在台北就搭乘过大陆间谍驾驶的计程车。

这篇报导发自台北,标题是「中国扩张在台湾的情报网」,文章刊登在内页,不过标题出现在封面的刊头旁边,还配上了两岸的国旗,十分抢眼。林中斌昨日谈及这段往事时表示,当时还在担任立委的吕秀莲副总统,也曾和他遇到同一名以计程车司机身分为掩护的大陆间谍。

林中斌说,多年前国安局曾公开指出在台潜伏的大陆间谍至少有五千人,他认为这个数字还是最保守估计,他相信目前在台潜伏大陆间谍绝对比五千人多很多。

林中斌回忆,一九九五年十月他还在高雄中山大学政治研究所任教时,当时担任立委的吕秀莲南下替民进党选举打气,顺道与他见面,当时就向他提到在台北搭车曾遇到大陆间谍的经验。

吕秀莲搭计程车也遇同名大陆间谍

林中斌说,没想到隔年二月,他在台大宿舍辛亥路口附近,随意招了一部计程车,准备到台视上节目,当时正是一九九六年三月共军对台试射导弹前夕,没想到就碰到同一名共谍。

这名大陆间谍讲了一口京片子,却完全不怕暴露身分,对自己相当有自信,并表示自己来自北京,还说是是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硕士。

而这个名字相当本土化的大陆间谍司机,声称自己是从淡水河外海游泳上岸的,并表示自己来台湾的任务是为广大的中国人民服务,以及比较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优劣。

林中斌说,很多人遇到此人可能会以为是个疯子,但是没想到这名大陆间谍说自己才到台湾一个月,却对他要前往的台视路径相当熟悉,林中斌好奇问他,这名大陆间谍表示自己来台前,台北的路况在大陆的「台研所」都已先向他进行过简报。

林中斌一问,该名人士所讲的「台研所」人物都没有错,让他十分讶异,他才确认这名人士一定是大陆间谍,但也只有记下车号并向调查局报案。

林记车号报案调查局:已跟监

后来他再度遇到吕秀莲时,吕向他表示调查局已经跟监这个人很久,再看该名人士资料照片,确实是和吕秀莲碰到的是同一名间谍,但车子的车号和执照却已经换了。

现任中华欧亚基金会执行长林中斌告诉《国防新闻》周刊,一九九五年的这段经验。那人说,他潜伏在台湾的主要任务,是比较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了解两种制度的优劣。

周刊报导说,两岸来往愈来愈多,经商、就学、定居等等,增加了互动,但也使大陆有机会扩展在台湾的情报工作。而一旦两岸三通,涌入台湾的,不只是大陆的观光客,也包括更多的间谍。

经济日趋整合愈多台湾人?密

报导并引述卸任的美国在台协会情报官员的话指出,两岸经济日趋整合,会有愈来愈多的台湾人民向大陆妥协、提供情报给大陆。

这篇报导也说,在台湾的军事基地附近,尤其是在左营和桃园这两个重要的海军与陆军营区附近,不乏卡拉OK雇用大陆妹者,其中有的还卖春。

报导说,这些大陆妹可能亦负有情报任务,所以有关单位密切监控。不过这篇文章评论说,大陆透过潜伏的计程车驾驶人或卖春女子能够搜集到什麽特殊的情报,不无疑问。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