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氯气泄露中毒 上访人险遭纵火灭口(图)

发表:2007-04-23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盖美云被纵火烧过的房屋(盖美云提供)

山东莱阳造纸厂的一场氯气泄露特大事故,造成包括盖美云一家在内的300多人中毒。当地政府为掩盖真相,极力阻挠盖美云上访告状,因为他们揭露特大事故,上访中多次遭暴力打击报复、蓄意迫害,身体被打残疾,甚至险遭纵火及自制汽油弹的杀人灭口,至今冤案昭雪无期,处于当局监控中。他们夫妇悲痛的表示,共产党比法西斯政权还残暴。

包庇事故责任方 受害人灾上加灾

盖美云向记者介绍,他家是山东省莱阳市姜疃镇安里村人。1994年8月21日七时许,莱阳市造纸厂官员玩忽职守,导致发生氯气泄露特大事故,造成300多人中毒,其中十几人死亡。盖一家三口均中毒昏迷,送医后下了病危通知,经抢救及靠吸氧气一整天才保住了性命,但落下了不可逆转的呼吸道病症及头晕、恶心等后遗症。X光片和医院诊断结果显示,三受害人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

莱阳市政府为隐瞒事实真相,不但不追诉侵权单位的事故责任人的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却故意将三受害人病历扣压、隐藏X光片证据,他们病没有治愈便被赶出医院,特别是对11岁的孩子,导致其后遗症加重,为了给全家人治病,他不得不卖掉房产、家电等,造成无家可归,还欠下了繁重债务。

盖美云说:“我们请求政府先给孩子治病,但政府残忍的不给治,因为老百姓的孩子不是当官的孩子,他们不心痛,死活不管。对这次特大事故,他们不给书面处理结果,我们索要时,就通过公检法压制,并不准我们告状。”

盖美云妻子曾秀香对记者哭诉,因为他们向莱阳市政府请求公正解决问题,得罪了权势集团,自己又遭到更深重的迫害,2004年7月11日,以姜文达指挥的姜东方、姜迎涛、姜迎波、姜洪浩以暴力向开餐馆的她家敲诈勒索抢劫,每天敲诈1千元,拿不出钱就往死里打她,她被打成脑震荡,褪也被打伤,报案后,古柳公安分局局长胥健、陈洪涛却故意包庇压案不办,因为他们是互相勾结的利益集团,曾认为这伙暴徒犯罪事实的性质严重恶劣,已构成刑事责任。但至今几暴徒逍遥法外,给受害人造成身体上的摧残,精神倍折磨,经济上的损失无法估量。

 

盖美云和曾秀香上访时被打后医院所作鉴定诊断委托书(盖美云提供)

曾秀香请求依法严惩这伙犯罪份子的刑事责任,胥健说:“你们不要追究他们几人的刑事责任,追刑事责任干什么?还不如要两个钱,少要两个,我托人给你说说!你再追也无用,上面不下来办案,还是我们说了算,你不信两年也告不下来。”陈洪涛说:“你追这几个混子的罪行干什么?你晚上在家里能睡着觉吗?你不知道莱阳杀了多少人都破不了案,快不要告了,再告对你没有好处,你再追究也没有用了。”

莱阳市政府:“告出影响来,共产党不能叫你们无法无天”

盖美云别无出路的走上访控告之路,多次被迫往返于山东和北京之间,至今达十多年,过程中无数次遭到暴力劫访打击报复,他本人一次被八个公安武警群殴,其腰、腿神经被打坏,导致终身残疾,这种情况下仍被投入监狱,后取保侯审。

2005年4月12日盖夫妇又去莱阳市信访局要求处理问题,沈姓局长对他们说:“你们长年上访告状,告出影响来,共产党不能叫你们无法无天”。对此盖美云表示:“共产党才是无法无天,比法西斯还残暴,沈局长反把大帽子给我扣在头上,还说我们的问题就不给处理,逼的我们再去北京上访。因为我们上访揭露特大事故,随时有生命危险。”

盖:“在中央两办上访时被莱阳市政府派去的人拉回来,并说山东的不准进去,打死他。他们找外省的截访人,打人,说花几个钱找几个人把你整死。”

屡遭暴力殴打 生命面临威胁

盖美云控诉到:“05年9月12日我们到中央两办上访时,晚上12点左右家中被纵火,险遭谋害。有不明身份的人往屋里扔石头砸人,把玻璃打碎;厨房外面的垛草,被他们点上火。厨房里面放有煤气罐,一旦引起煤气罐爆炸,我们全家人必被杀害灭口。”

 

盖美云被砸碎玻璃的房屋(盖美云提供)

 

盖美云被纵火后的房屋(盖美云提供)

 

曾秀香被打后的褪伤(盖美云提供)

 

曾秀香被打后的褪伤(盖美云提供)

盖报案后,北京警方并不稽查凶手,反把他们骗回老家,说是回去保证给解决问题。盖全家被带回山东后,在05年9月29日晚9点多,便遭到报复,政府指使的黑社会把他家南窗的玻璃全部砸碎,家中人被打伤,这种流氓报复行为共发生八次。2005年10月9日再次遭到袭击,暴徒将3枚自制汽油炸弹投入他家中,房子部份被烧毁,人被烧伤。

盖美云表示,他们在北京上访时,莱阳市政府派人对他家人进行打击报复,连15岁的孩子也不放过,使用各种卑鄙、残忍手段威胁恐吓等,2006年3月15日晚上8点左右,往卧室里扔石头,把窗打碎,把人打伤,使孩子受到惊吓等,还威胁说你爸妈在北京上访,不回来再上访就整死你。

曾秀香在采访中,数度嚎啕大哭:“13年来我们的信访问题不处理,至今不给书面答覆。莱阳市政府的腐败分子残害我们,夫妇全家中毒落后遗症,无处讨公道,告状又遭到恶毒打击报复,夫妇双双褪被打残,有法医鉴定为证;而且我们又无生活来源,因为上访和治病,我们把房产和家产全部卖掉,现在靠租借乞讨为生,还面临黑社会分子追踪打击报复,这是把人往死路上逼啊!”

盖美云:“全家人中毒后落后遗症终身,可至今没拿到一分钱的赔偿,告状反遭各级政府的比日本鬼子还凶残的打击报复,上访中发现信访与公检法互相勾结,残酷迫害老百姓。仅我就2次遭遇纵火杀人灭口,这个国家真是太黑暗了,共产党不讲法律,老百姓根本就没有生存权,怎么保障人权?上访和不上访都不解决问题,这个法西斯政府为什么对老百姓这么残忍?”

一位知青者表示,盖美云冤案是典型的受害得不到赔偿,上访又遭到残酷打击报复的案件,因为他揭露的是中共政府视草民百姓生命如草芥,无视人权法律的事实。盖美云全家人中毒后死里逃生,身体健康受到严重损害,事实很清楚,可当地政府就是不作为,逼的盖美云上访揭露真相,又令其恼羞成怒,欲治盖美云全家于死地。现在大陆哀鸿遍野,民不聊生,中共邪恶流氓集团是制造盖美云式的冤民的根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