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元老废话评江 中共已是废党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4-13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月刊记者陈诺彦报导,几月来中共退休元老万里、乔石、杨白冰、黄华等纷纷以不同形式批评江泽民及曾庆红:万里指江泽民交班时留下一大堆问题和矛盾;乔石说江未能抓住时间和机遇,在政局稳定时期推动政治体制改革;杨白冰责江任人唯亲地搞帮派,给本届中央政治局工作造成了沉重压力。无疑,这些批评都明显有挺胡温的意味,却也显露中共只剩废话和废党了。

万里责江交班时在政治上、党的建设上、经济金融方针政策上、体制和机制改革上、诸多社会民生方针上,都留下大堆问题和矛盾。这自然是实话,却也明显是废话。中共那一代头儿交接班的时候不是留下了大堆问题和矛盾给后任?胡耀邦和赵紫阳是例外,可他们却都是被废黜的。想解决这些问题,不是找废黜吗?

乔石致函反对把江泽民人为地抬得太高,捧得太伟大,这本身是反科学,反马克思主义的,也是严重违反党的决议的。从毛泽东到邓小平、江泽民,谁不是人为抬高捧大的?中共靠暴乱和诱骗将国家变成国寨,不抬高和捧大领袖行吗?马克思主义本身就是反科学的邪说。中共领袖的问题是邪恶,而非不科学。

杨白冰、黄华抨击江泽民主政期间积压和遗留下政制、党建、法建、监机改革和党群关系、市场经济建设完善等六大问题。杨白冰具体反对学江文选在党内造神。黄华叫曾庆红到社会上、回上海听社会的反响。共产党在中国都死到临头了,杨、黄两元老还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不离口,即使有灼见也被降没了温度。

争鸣月刊将中共十七大即将召开、领导层即将换届之际,中共元老万里、乔石、杨白冰、黄华等向江泽民及其代理人曾庆红开炮、发难,看作是近期中共政坛上的一个新动向。这个动向一点也不新。凡中共党头儿权威跌落的时候都这样。

这时候这些元老向江、曾“开炮”,其实是在挺胡温。万里指出江泽民留下的问题和矛盾后责问:“这笔过失账怎么算?算到六千万党员身上,摊到三百多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身上,压在胡锦涛、温家宝身上?”杨白冰批评江泽民热衷于个人威望、功绩、树丰碑和在组织上搞任人唯亲、搞帮派后,指出:这“造成政治上、组织上后遗症,给本届中央政治局工作造成了沉重压力”。

中共内部这些比较开明的元老批评江泽民及曾庆红,似乎给了香港人士一些寄予中央拨乱反正的期望。然而这些批评因为基本上是废话,所以根本不值得重视。中共集体通过并实行至今的对法轮功的政治迫害,引发随时可能解体中共的“传九评,促三退”的善民和公民运动。目前三退人数已超过两千万,中共党心、军心、民心全在动摇之中。而这些说话没有危难的元老们对此危机不敢正视、不敢触及、不敢承认、不敢回应,这表明中共已然邪恶到姥姥家了,彻底废了。

中共已然成为废党,还表现为:胡温通过反腐败的业绩来凝聚民心的图谋,遭遇难以突破的阻碍。据争鸣月刊记者罗冰报导,温家宝在“两会”结束时的中外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提出的“腐败严重论”,遭到中共内部保守势力的围攻。虽然“腐败严重论”,由3月16到18日,网上有11.58万张帖子支持;近日社会上还有1124人真名支持胡温实现民主。然而殊不知,“反腐败”绝对救不了邪恶强权。曾经德国纳粹党、日本军部都没有腐败,其军国主义有爱国民众支持,照样彻底失败。真名支持胡温“实现民主”更让人胃痛:胡温何曾有“实现民主”的真切愿望?既然没有,这些支持也就无用,反而能起到让贪官坚拒的实效。

“腐败严重论”,先是地方诸侯表示质疑。3月19日,福建省委、江西省委、河南省委、山东省委、安徽省委,纷纷向中央书记处告状,称“腐败涉及到许多高级领导人”讲话有出入的地方有四十一起,使班子人心很乱,思想上、工作上压力很重;提出如果社会上借反腐败上街示威,冲击省委、省政府,整个地方要瘫痪,处于无政府状态;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能够“澄清一下”、“纠正一下”、“挽回一下”……面对地方质疑发难,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国强竟称;“详细情况不了解”,“有看法、有意见,可以向中央政治局反映,也可以向总书记反映”,把问题推给胡锦涛和温家宝,直接将温家宝的军。然后李长春、曾庆红、贾庆林等也纷纷向温家宝发难:李长春指责温家宝造成党内思想混乱,给领导加重了包袱,否定了十七年多反腐败工作的成绩……曾庆红、贾庆林借口“腐败越来越严重论”没有通过中央政治局讨论,指责温家宝此论造成中央工作被动等。

会上吴仪力挺温家宝,赞扬温家宝“身教胜言教”。然而在当今官场至少滋养着80—90%的贪官,这一两个清官反得了大腐败吗?现在只是说话取悦民心就遭到如此强大的“炮火”,如果真采用实际行动打“贪老虎”,即使请来1000个武松,也打不胜打,胡、温、吴最终将跟1000个武松,一齐被百万、千万 “贪老虎”撕成碎片。胡温跟江系人马的所谓较量,壮大权力没问题,反腐败在共产党“淘汰清官,变坏好人,教坏善民”的邪恶机制里,绝对只有失败。

中共只剩废话语和废党壳了。元老、胡温们除了弃共别无选择。批江和反腐败只是在做白日梦,在浪费神佛给他们弃共以救己救人的时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