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直升机撞发射塔 高阶干部5死3失踪

发表:2007-04-04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航特部UH─1H直升机三日搭载601旅长陈铭同等军士官进行空中侦查训练时,
                              因天候不佳撞击高雄县旗山镇中寮警察广播电台转播塔,直升机残骸散落附近山坡。(中央社)

台湾的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一架UH-1H直升机,3日下午执行神鹰操演时,失事坠毁在高雄县旗山镇,虽未造成平民伤亡,但现场已寻获5具尸体,包括陆军空骑旅旅长陈铭同上校在内。警消人员正抢救和搜寻其他3名陆军官兵,确实的伤亡名单尚待查证。

隶属台湾陆军空骑601旅的军用直升机坠毁,3日下午进行例行训练时,大约16时左右不幸在高雄县旗山撞上广播电台发射塔坠毁,且分解成三大块,尾部高挂发射塔上,现场弥漫浓厚的汽油味,死者尸体散布附近,惨不忍睹。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长李杰已率同陆军总司令等军方首长赶往现场,指挥善后事宜。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吴季方表示,目前已确定的殉职人员包括上校旅长陈铭同、中校营长马文斌、中校参谋主任赖育宏、上尉副驾驶吴明宗、机工长骆明华等5人,遗体已送抵高雄县义守大学附设医院;失踪人员包括上校副旅长林国俊、少校连长朱志华、少校正驾驶刘添顺等3人。

吴季方指出,这架编号UH335的UH-1H直升机3日下午15时52分从台南归仁的基地起飞,执行“神鹰操演”空侦训练科目,16时失踪,军方在16时30分接获失事通报,得知直升机在旗山镇中寮二路1百号附近失事,并撞毁当地一座警广的基地台。

失事现场的警广人员牟联英表示,他目击到直升机尾叶打到直立式铁塔,然后就往燕巢方向摔落,而他在现场已看到6具焦尸,警消人员正在搜寻其他罹难人员。

目前陆航已通令所有航机停飞接受检查,国防部已责成陆总成立专案调查小组调查失事原因,并指示陆航全面协助罹难家属善后。

高雄县消防局已经出动旗山、燕巢等消防分队前往了解,军方也派员前往救援。陆军在台南县归仁乡有一处轻航特基地,研判这架直升机是在进行例行训练时,因山区浓雾,以目视飞行才发生意外。



               陆军航特部UH─1H直升机三日搭载601旅长陈铭同等军士官进行空中侦查训练时,
          因天候不佳撞击高雄县旗山镇中寮警察广播电台转播塔,图为直升机发动机残骸。(中央社)



           陆军航特部UH─1H直升机三日搭载601旅长陈铭同等军士官进行空中侦查训练时,
     因天候不佳撞击高雄县旗山镇中寮警察广播电台的转播塔,机身掉落附近山坡地。(中央社)



        陆军航特部UH─1H直升机三日搭载601旅长陈铭同等军士官进行空中侦查训练时,
             因天候不佳撞击高雄县旗山镇中寮警察广播电台的转播塔,铁塔被撞弯,机尾挂在塔上。(中央社)

UH-1H小档案

这次出事的UH-1H直升机,是美国贝尔公司在1960年代研发的直升机,1963年到越南服役。UH-1H是贝尔公司授权制造的,可以当作指挥、控管、伤患后送和人员运输用。一次最多可以载运十三名武装士兵。

这型直升机长17.46公尺,高4.54公尺。有一个螺旋桨,最高时速240公里,最大航程3百公里。机上可以装配7.62公厘机枪、五零机枪或是7.62公厘自动步枪。目前美国陆战队还有107架UH-1系列直升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