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代表怒轰四大名校学术腐败

作者:林于国 发表:2007-03-05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腐败问题是这次中国“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焦点之一。据报导,中国人大代表洪可柱将矛头直指北京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名牌大学,指这些名校投资巨大,浪费惊人;校内学术腐败盛行,欺世盗名成风。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洪可柱指出,众多名校盲目扩张,贪大攀比,致使各校负债累累。第十个五年计划期间,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四所名校分别获得人民币十八亿元拨款,疯狂大兴土木,浪费惊人。某顶尖高校设计建了造价上千万元的星级卫生间、接待中心、洗浴中心。
洪可柱指出,上至院士、博士生导师,下至研究生、大学生,抄袭剽窃成风,巧取豪夺成性,弄虚作假为常,欺世盗名为荣。其中交大的汉芯知识产权造假事件更震惊中外。

他并指出,名牌大学极力为强势地区和强势群体辩护。很多教授在国际领域上没多少影响,在国内却霸气十足,拚命压制其他高校有才能的年轻教师,以保护自己的名誉、地位。

此外,四所名校还有一大“创造”,就是利用优势资源派生出多个上市公司在股市圈钱,从中渔利。其大学精神、人文理念在追名逐利中不断丧失。 洪可柱建议名校在解决教育腐败(尤其学术腐败)的问题上应下重手,并呼吁学者回到课堂上来。

中国众多领导人毕业于这四所名校,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吴官正都是毕业于清华;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毕业于交大。四所名校在中国地位举足轻重,影响至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