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移民路,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发表:2007-02-22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与国内的朋友通电话,谈起她拿到不久的美国签证,她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期待,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担忧。是否要辞去国内的职务?孩子和先生什么时候来合适?现在去美国年龄是否太大?英语不好怎么办?什么样的专业在美国更容易发展?美国与中国哪里更适宜发展?...

  这些问题相信每一个走过来的人或多或少地思考过面对过,但没有人可以给出标准答案。一旦你踏上这条漫漫移民路,你就必须面对,而且更多更多的问题,困难,坎坷,甚至屈辱和磨难,你或许要一一经历,没有人能够替代。从一开始到拿到绿卡安家立业,三年五年算是比较顺利的,奋斗十年八年的也大有人在。尤其是拖家带口,在转换身份的过程中被拒,聘请律师再申请甚至上诉,许多人继而办理了加拿大移民,登陆,转换枫叶卡,一次次长途奔波在两国之间,抛掷金钱,挥洒血泪,许多年也无法填满这移民的万丈沟壑,个中辛酸没有经历过的人也许无法体喻,即使经历过的人也有点不堪回首的感觉,每每谈起这段往事,泪水一定盈满双眼。

  移民美国,年龄大不是问题,英语不好可以慢慢学,苦也可以吃,磨难能够忍受,问题是当初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才会苦尽甘来,也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们,努力和奋斗一定会有回报。因为我们看见不少的同胞尴尬在黑户口的地狱里不见天日,看见很多幸福的家庭为此妻离子散。就好比一直坠落的感觉,若是掉到了底,你只少知道有多深,若是能看得见天,你心里会有一丝的希望。

  一路走来,发现自己愈来愈坚强,摔倒了可以重新站起来,掉下去了,学着缓缓爬上来。又发现自己愈来愈能干,里里外外要为家为孩子撑起一片天。也因此学着爱惜自己,困苦和磨难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它们也是我们生活的一份财富,生活真的很美好,所以愿意为每一次小小的成就举杯庆贺,允许在太累的时候学着偷得半天闲,学着和朋友们分享生活的点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