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中国人民的真正朋友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柏

作者:郭国汀 发表:2007-02-12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摘要: 虽然中共狡猾有余,然而外强中干的实质暴露无遗.2007年2月8日当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威胁说,加拿大批评中国人权危及两国贸易关系。哈珀当即公开表示加拿大会持续公开谈论人权问题,并警告中共,不要以经济利益相要挟。哈珀的表态旋即赢得在场听众掌声并得到加国主流媒体的广泛报导。

2006 年11月间,加总理哈柏先生针对哈胡会谈的反复变挂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达了一系列原则立场.使得中共先是傲慢地取消原先约定的会谈,随后又欺软怕硬地被迫同意继续会面,再通过将会谈时间限制在15分钟的方式,以避开论及实质性人权问题。虽然中共狡猾有余,然而外强中干的实质暴露无遗.2007年2月8日当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威胁说,加拿大批评中国人权危及两国贸易关系。哈珀当即公开表示加拿大会持续公开谈论人权问题,并警告中共,不要以经济利益相要挟。哈珀的表态旋即赢得在场听众掌声并得到加国主流媒体的广泛报导。

哈柏去年11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达了如下原则立场:

1、在与胡锦涛会谈时, 将坦诚公开谈人权问题而不会顾忌胡的感受. 即便与胡锦涛先生会谈意味着对生意有利他也不会出卖人权.

2、与世界经济最快速增展的国家改善贸易并不能允许掩盖关注中国的人权纪录.

3、加拿大人要求我们增进全球贸易关系.我们正在这么做,但我不认为加拿大人要我们出卖我们的民主、自由和人权的价值观。他们不会要求我们出卖上述原则价值以换取万能的金元。

4、除了促进加拿大的价值观与利益以外,我不认为我们做了什么任何不正常的事。

5、我将非常坦诚地谈论人权问题,且不会接受谈论主题的任何附加条件。

6、当一个加拿大公民Hussein Celil,被第三国带走且拘禁于中国时,我国对此严重关注。我们有义务保护我国公民,我们对前任政府持严厉批评态度,因为他们未能坚决捍卫在外国受到不公正对待的加拿大国民的利益。

7、我国政府不会放弃重要的加拿大价值观,以降低声调的方式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以换取与北京改进贸易关系。

天安门屠城后不久,中共劫持中国政府,用超额盘剥国人的血汗钱猛砸西方政客、贿赂学者、收买传媒,以致人权与经济分开论,低调闭门协商论甚啸尘上。政客们、学者、媒体对中共残酷镇压法轮功的罪行,甚至大规模活体盗卖法轮功信徒人体器官此种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罪孽,均保持惊人的冷血和麻木!然而,哈柏先生对中国率先公开直截了当提出了人权与经济必须挂钩的原则及绝不能因利益而牺牲出卖价值的原则,他才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朋友!

哈柏先生对中国交往所持的原则立场赢得了众多支持与赞赏:

1、加拿大民主联盟主席歌登先生认为:无论从实务还是从原则角度看,总理阁下再次做了正确的事。进口方面中国需要我们的原料;就出口而言,中国可不会冒险失去享受制造产品关税优惠;此外,加拿大与制造业和技术巨人民主印度的良好关系亦使得中国方面的威胁得以减轻。

2、多年来,第一个加拿大总理宣布加拿大的外交政策应当在渥汰华做出而非听任北京决定。哈柏总理告诉记者加拿大不会出卖人权以回应中国贸易后果的威胁。

3、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哈柏总理对中国人权所持的原则和方场。截止去年11月19日止,有超过62%的网民支持哈柏。

4、国家邮报公布的调查显示,69%的加国商界领袖认为哈珀总理公开谈人权的外交政策对中国人民更有帮助,其处理得十分得当,而且不仅不会损害中加两国间的贸易,从长远看中方人权状况改善还将促进两国的贸易。

保守党在加拿大国会是少数派,哈柏对中国采取的原则立场显然是以道义高于利益的,因而必须有巨大的勇气。事实上他的做法的确受到了部分商业,外交,专家,特别的反对党的批评和攻击。然而这些批评者几乎一致认为:中国人权问题的确严重,确实有必要讨论,但不宜采取高调而应采取私下协商方式。否则会损及加拿大的利益。例如:

1、专家分析认为这次外交争议是中国对加拿大政府一系列被视为怠慢的作为不满的迹象。加拿大指控中国的工业间谍,让国会议员肯尼会见达赖啦嘛,推迟外交部长与中国大使的会见,直至哈柏政府掌权九个月后才委派第一位部长访华。

2、外交政策专家抱怨新政府尚未确立与一个有着巨大人权问题的正在成长的经济巨人中国交涉的政策立场。外交部长Mackay亦公开批评中国的司法体制。加拿大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各项人权问题。

3、拥有170000员工的加拿大商业部总裁Anthony认为,哈柏应当采取与对待美国及其总统布什一样的态度对待那些对加拿大的未来至关重要的其他特别巨大的市场领导人。她注意到自保守党政府因人权问题激怒中国后,双边投资保护及中国人到加拿大旅游均已停滞。我并不是说应当完全放弃人权,但应当在反映与中国交易中的现实中寻求平衡。两国关系需要礼貌、热诚,并集中在加拿大的利益等事项。

4、马丁博士认为如果采取礼貌的方式中国是愿意谈论人权问题的。有一种方式可让中国领导人愿意谈经贸与人权问题,但是在远处扔石头的方式行不通。他指责哈柏在对待中国问题上犯了好几个愚蠢的错误。包括让中国大使等待会见,让国会议员会见达赖啦嘛,且直至今年秋天仍未派他的部长访问中国。我们都承认中国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但处理此问题可有两种选择:可以拒绝交往并在远处扔石头但对其所为毫无效果;或可以与中国交往,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他们的人权产生影响。他指责保守党政府所持的是一种幼稚的外交政策。

5 、Manley先生同意加拿大应当对人权问题采取积极主动的举措,但是应当建设性地为之,别试图棒喝其脑袋。他敦促总理读点东方文化和外交方面的书。

6、Marchi先生说,我们需要的是冷静的头脑寻找某种方式在合适的时间最好是在离开高峰会之前会谈,在两个首脑之间建立联系,是绝对必要的。当两位首脑不存在关系时,中方听到的仅是有关人权的一面之辞,我真担心我们冒着他们将其解释为一种教训或一种羞辱他们的企图的风险。

7、自由党领导人Ignatieff攻击哈柏对中国的外交政策立场是一种高调外交。他说我认为哈柏先生,你能够走到一个地球上最伟大的文明国度,一个21世纪的超级大国面前,并给他们上一堂人权常识课。他认为加拿大提出这些人权问题的最佳方式乃是:与胡锦涛先生一道进入一个房间并说,这些是一些案卷,这些是我们特别关注且不能同意阁下的一些问题,我们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这样做并不意味着不坚持你自已怕价值,但是你并不介入扩音高调外交。那对中国人没用。 Ignatieff先生赞扬中国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改善了其国民的经济和社会权利。他说在过去的十余年间,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权进步,乃是数百上千万中国人摆脱了赤贫状态。但是中国确实需要符合国际社会对(民主,自由,人权)的标准。但正确的方式是低调,消音,进入房间,站着静悄地坚守我们的价值



今日社会人欲横流,金钱利益淹没了良知和道德,利益抹去了原则和正义,这是中共专制暴政得以苟延残喘的根源也是其得以苟活的国际国内生存条件。哈珀先生的最可敬之处在于,尽管众多西方政要学者传媒无不明白中共的罪恶本质,可是他们皆持利益至上低调维权的观点;哈柏是首位西方政要公开宣布并重申:与中共交往,经济必须与人权挂钩,利益必须服从价值,原则和价值观是第一位的!哈柏此举不但使他成为举世闻名令人敬佩的政治家,而且必将赢得中国人民的永远敬重与感谢!他代表了自由、民主、人权的普世原则在国际社会的复苏,这是加拿大政府对中国自由、民主、人权和宪政运动的极大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上台后,对中共与华人采取了不同的政策。对中共坚持人权第一利益第二且不因利益而出卖普世价值的原则;2006年6月22日,总理哈珀在渥太华国会公开就人头税问题向华人道歉,并对加拿大政府历史上实行的排华法案表示最深切的悲哀,表明哈柏先生是中国人民的真正朋友。

note:

1. Harper- Hu meeting may be on again http://www.canada.com/nationalpost/story.html Allan Woods, CanWest News Service Published: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2.Harper promises he wont sell out on rights http://www.theglobeandmail.com/servlet/story/ Moral stand trumps trade with China, PM says after snub byBRIAN LAGHI

3.Canada PM stands tall on China Posted by chinaview on November 18th, 2006 Toronto Sun, Canada, Nov. 18, 2006-

4.Harper to meet Chinese president after all Last Updated: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 9:54 AM ET CBC News

5.Harper right to defend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gainst Chinese bullying http://www.canadafreepress.com/2006/ccd111606.htm Canadian Coalition for Democracies

6.Human rights cast shadow on trade with China Peter O'Neil, Vancouver Sun Published: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7. Harper under fire for failing to woo China November 16, 2005

8. PM says he won't sell out human rights SCOTT DEVEAU and BRIAN LAGHI Globe and Mail Update TORONTO and ANCHORAGE —

9.PM says he won't sell out human rights SCOTT DEVEAU and BRIAN LAGHI Globe and Mail Update

10.PM says he won't sell out human rights SCOTT DEVEAU and BRIAN LAGHI Globe and Mail Update

11. PM says he won't sell out human rights SCOTT DEVEAU and BRIAN LAGHI Globe and Mail Update

12. Ignatieff blasts Harpers megaphone diplomacy with China Last Updated: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 8:35 PM ET CBC News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