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为我们而来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7-02-08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滸传》裡那快人快语、行侠仗义也喝酒吃肉的花和尚鲁智深,一日在杭州六和寺掛单,夜裡忽然被钱塘江的浪潮声惊醒,他以为是示警的战鼓声,抄起禪杖正待奔出廝杀,却被寺中僧人拦住,告诉他这是江水的潮信声。

花和尚一闻此言,突然想起师父智真当年送他的偈语:「听潮而圆,闻信而寂。」竟立刻顿悟,留下一偈后坐地而化,此偈写道:「平生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忽地顿开金枷,这裡指断玉锁。咦!钱塘江上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

人生的真相


花和尚坐化前留下一句「今日方知我是我」让世人去参悟。昔日西王母为人们迷失本性、轮转受苦无期曾悲泪说:「愚迷不醒的人啊,不见那生生世世化去的骨头已叠如山高!」。无奈世人是雾裡看人生,大梦迟不醒,纵然多少英雄已白头、多少美人已迟暮,却从不曾认真思考我是谁?谁又是我?什麼才是己身的本来面目?

释迦牟尼佛曾点破这世间对凡夫俗子而言只是个「堪忍」的世界,但对智者而言却如「火宅」。意思是世间不是一个能让你事事顺心的地方,仅管忧愁烦心的事情,在人生路上一个接续一个几乎不曾间断,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让你觉得开心的事,让你活在其中,感觉上似乎刚刚好可以忍受;然而对於明白生命真相的修炼人来说,这世间就如火宅一般,你几乎一刻都无法忍受想儘快逃离,所以佛陀劝世人要把握难得的人身及时修行,才能出离世间苦海。

也有这样对人生的形容,说人生就好像一个人不小心掉入一个深不可测的井中,危急之际,那人突然抓到了一根藤蔓,暂时保住了性命。不妙的是,藤蔓的根部有一隻老鼠正不断啃食著,藤蔓随时都有断裂而粉身碎骨的危险。此时却突然看见籐蔓上有一股顺流而下的野蜂蜜汁,那人伸了伸舌头舔著一滴一滴的蜜汁,短暂的快乐让他忘却自己还身处险境,已命在旦夕。

人生正如此,许多人都把看得见或感受得到的这一生,当做就是生命的全部了,或许善恶有报之理、天堂地狱与轮迴转世之说是真的,但又觉得那似乎离当下很遥远,还是先追寻眼前的幸福、过完及时的安乐再说吧!(只记舔蜜乐,不顾断藤忧)这样的思维正是让世人迷而不醒,在苦海中生生世世轮转无期、枯骨累叠成山的原因。

圣王出世


基督与佛陀为让世人能回到不生不灭的极乐天国曾降生在世间受苦,歷朝歷代如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的神明显圣事跡也很多,各民族关於各种神的信仰与传说更是不胜枚举,思之,若昔日能有神佛降世,今天难道就不会有大觉者再为救度世人而来吗!

2005年2月中旬,南韩顺天市海龙面须弥山禪院观音佛像上开了10朵优曇婆罗花,此花三千年才开一次,花开意指有大觉者正在世间度人;500年前法国著名的预言家诺查丹马斯(Nostradamus)写了一本準确率非常高的预言诗集《诸世纪》该书描述未来一段时间,地球上将是人与神同在地上的日子。

莫忘记!释迦牟尼佛曾强调他的法在末法时代就不灵了,当今之世早已是末法中的末法了。他的弟子曾问释尊有没有不需要在寺庙出家、不需要远离世间就能修行得道的法门,释迦牟尼佛想了一想回答说,那得等到「转轮圣王」出世才可以。

科学家发现所有天体正远离太阳系而去,这之中其实隐藏了一个宇宙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的秘密,也因此造就了一个宇宙眾生能亲闻真、善、忍宇宙大法的千古奇缘降临。有上亿人不畏横逆、不怕苦难,甚至牺牲宝贵生命也不放弃这珍贵无比的修炼机缘,就像老子所言:「朝闻道,夕死可矣。」领悟到生命存在真缔的生命,自非人间的险恶迫害就能横阻其前行的方向。

千百年来的钱塘江潮有多少人听过见过!我不知道是否只有鲁智深一人听闻潮信而顿悟?但那一定是一种隐含修炼因素的机缘示现,告诉世人迷与悟之间,生命还存在著走向真正美好世界的无限可能。

优曇婆罗花开了,诺查丹马斯预言人神同在的日子已到,只要你愿意,醒悟自身本来面目的契机早已洒佈世间,因为转轮圣王正为我们而来。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