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实的中国!一个网友在城乡接合部的七大发现

作者:小土过后是多云 发表:2007-01-29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在前面:不是因为我中庸,也不是因为我偏激,我看到,最能真实反映中国当今社会现状的地方既不是灯红酒绿、道阔楼高的都市,也不是荒凉偏僻、愚昧落后的山村,而是一只脚踏在城市,一只脚落在乡野的城乡结合部。在这里,现代与传统、善与恶、黑与白、强与弱完全交织在一起,构成中国目前最真实的现实画卷

  发现一 流动人口。 在这个区域,居住或临时居住着人数最多的流动人口。因为这里的房租较城中要便宜得多,他们当中有的白天有的夜晚进入城市。打工、做生意、跑运输或是拾垃圾。他们来去行踪不定,关系成分复杂,生活困苦,难于管理。

  发现二 建房投机者。 城市的急剧扩张为外延地区的乡村提供了征迁补偿的机会,乡村中的一些人通过花暗钱,在得到乡镇或村级官员的默许后,飞速建造劣质房。这样的楼房根本不能住人,只待一朝征迁,立即捞点补偿。

  发现三 腐败的乡村干部这个区域的乡村干部个个都是酒桌上的好手。他们一般早早夹个黑包出门,一部分时间用于到市里相关部门做公关,而绝大部分时间则在酒桌、赌桌或小姐的身上度过。由于所辖地区的许多地块被划为开发区,他们从土地补偿款中捞得脑满肠肥,几乎每个人在市区都有若干套不同等级的住房,金屋藏娇包二奶养小蜜在他们当中早已不是新闻。

  发现四 文化生活就是打麻将 居住在这里的男男女女,几乎个个打麻将。白天女人打,晚上男人打。白天打麻将的女人到了晚上都进了城,开始她们的站街生意。这里由打麻将引起的纠纷不断,有的家庭因有人嗜赌导致家庭暴力、自杀或杀人。

  发现五 遍地垃圾 一个家庭的垃圾爱堆在门口,一个城市的垃圾则喜欢倒在城市的边缘。目前这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蚊蝇乱飞。城市污水被直接用于浇灌菜地和庄稼,这样种出的菜部分被卖到城里,在垃圾包围中生活的人们,疾病传染大面积流行。

  发现六 如此养殖小型养猪场养禽场星罗棋布,所用饲料基本来自城里各大酒店或小区产生的剩饭泔水。这些肮脏不堪的东西被放入一口大锅中熬制,浮在上层的混合油被舀起后卖给油条摊或火锅店,而沉在下面的货色则用于喂猪,产生的猪粪再用来喂鱼,名曰立体养殖。然后这样的猪肉、鱼虾又走上了城里的餐桌。

  发现七 失地者刚刚拿到补偿款时,这些失地者并无多少失落感。手里有了一点钱,虽没了地种,但男人进城打工,女人在家打麻将,日子一时觉得蛮好的。只是当城市过了快速发展期,再也找不到打工的地方了,那时他们就会想到,地没了,自己的根也就没了。从此他们将走向漂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事述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