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大桥被爆偷工减料

发表:2007-01-10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建设中的世界最长的杭州湾大桥,近日被爆出大桥施工出现立柱钢筋外露、桥台钢筋偷工减料、地基是烂泥等质量问题,危及大桥安全。有专家指出,如果是这样,大桥的安全将存在隐患,严重的话可能使桥承重力不足而垮掉。然而,爆料的大桥小包工程负责人的生命却正面临威胁。

据中新社报道,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一个小包工头毛履平,揭发北接线工程质量有问题。他发现五十二号桥的承台下面垫层是烂泥,不符合要求;立柱钢筋外露;桥台钢筋不足。

毛履平说,当时施工的时候就发现了垫层很薄,两公分垫层下全是烂泥,并已贴到钢筋上等问题,于是马上向现场总指挥叶洪涛反映,但没有结果。他担忧,烂泥贴到钢筋上,以后钢筋烂掉了,桥台就有安全隐患。他又把情况报告给项目部的副经理徐春山,但徐春山也没有什么反应。后来他向这个项目多位负责人反映,但是他们都不让毛履平说出去,也没有采取任何的补救措施,只是接着赶工程进度。

随后,毛履平又发现立柱也有问题:钢筋全在外面,是人工用混凝土抹上的。而更严重是四个桥台每个都缺二十根二十五厘米的加强筋。

据报道,毛履平发现上述问题后,多次向浙江省交通厅工地项目部反映,但是项目部并没有采取补救措施。于是他向浙江省交通厅举报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存在的质量问题。

据报道,毛履平举报后面临极大的生命威胁。他去现场向浙江省交通厅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时,承包的业主脸都红了,咬牙、瞪眼就看着他。“那个项目部经理说,毛履平你自己来找死啊。” 当时说这些话的时候,浙江省厅的人都在现场。还有人说“中铁四局(负责杭州湾大桥工程的施工单位)也不是那么好惹的。”

毛履平最后跟着浙江省交通厅的车回到了嘉兴步云,但他不敢下车。因为后面有摩托车在等他。”毛履平说,那是项目部派人要打他,要弄死他。最后,毛履平坐上一辆摩的,从小路逃了出来。

对于毛履平举报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工程存在质量问题。浙江省交通厅质检站监督科科长陈爱国说,毛履平反映的三个问题,其中承台下面的垫层不符合要求以及立柱钢筋外露问题确实存在,但第三个少用钢筋的问题,经凿开检查,三号钢筋确实存在,惟安放位置存在偏差,三号钢筋原于一号筋为上下位置,现成左右并排。

浙江省工程物探勘察院教授级高工赵竹占针对毛履平反映的三个问题表示,承台是支撑桥梁上部荷载的一个重要部位,如果承台里面是烂泥的话,便起不到作用;立柱钢筋外露受咸水浸泡后很快就会被腐蚀、生锈,立柱的抗弯、抗折和承受荷载力方面会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至于“桥台里少放了钢筋”问题更加严重,如果没有按照设计要求,少放了钢筋,随着运行、震动,桥台很快会产生开裂,不能承受梁板和整个桥的运行的要求。如果毛履平检举的三个问题都真实存在,严重的话,大桥有可能立柱开裂,桥头开裂,受到不均匀沉降整个桥容易垮掉。

杭州湾大桥北起浙江省海盐县郑家埭镇,南到慈溪市水路湾镇,全长36公里,双向六车道,是目前世界上在建中最长的跨海大桥。预计2008年完工,通车后可缩短上海至宁波一百廿公里路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