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证严格 吓走商务旅客

发表:2006-12-27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博通讯社26日报导,自2001年九一一事件后,美国签证审核和海关法规变得更严格,造成访美商务旅客人数大幅减少,许多美国企业主管宁可在外国会见客户、合作厂 商或员工,使欧洲等地的商务旅客人数扶摇直上。有鉴于此,美国当局正着手研拟因应之道。

美国官员已察觉新的签证和海关法规造成的问题。当初推动这些法规的美国首任国内安全部部长芮吉(Tom Ridge)正和「发现美国夥伴关系」(DAP) 合作,推动改变这些法令。芮吉说:「我们目前的挑战是,在满足我们安全需要的同时,也能在欢迎外国旅客方面取得平衡。」

入境美国的规定从明年1月23日起将更严格,届时从加拿大、墨西哥、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区入美的每个人,都需出示护照。

伦敦贸易展览团体WTM统计,2005年访美的商务旅客人数比前一年减少10%。美国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 NFTC)表示,在2002年到2004年间,因为签证和海关规范造成美国企业销售减损与支出增加的金额,高达310亿元。

WTM指出,外国商旅舍美国而改选其他地点,也加速了外国商业金融中心的成长。WTM统计,欧洲是最大受惠地区,从2004年到2005年间,到欧洲的商务旅客成长了8%。

全球石油业龙头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e)就深受美国签证与通关法规的困扰。艾克森美孚主管必须常到欧洲或新加坡,和客户、合作厂商或员工会谈。

艾克森美孚的法规策略部门主管尼尔森表示,这使艾克森美孚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主管在国外用DVD向客户简报「很难说服客户」,达成交易。

美国像素科技公司(Pixel-works)旗下的20名中国大陆工程师,则因为赶不及申请美国签证,只好让这批员工转到加拿大分公司受训。

除了新的法规外,海关官员搜查和审问的方式,也让美国蒙上对商旅不友善的恶名。

NFTC主席任奇表示,曾有外国企业主管被海关官员拘留在密室好几个小时,而且获释后未得到任何解释。「商业旅行联盟」主席密契尔说:「国外对美国的印象是难以进入,造成『美国碉堡』(Fortress America)的印象。」

商务旅行团体也说,美国官员虽然可用安全理由解释这些措施,但这些官员忽略这类作法造成的负面印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