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禄石棺挖出 教宗不开棺(图)

发表:2006-12-13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梵蒂冈考古学家宣布,经过四年的挖掘,终于在梵蒂冈第二大的城外圣保禄大教堂(Basilica of Saint Paul Outside the Walls)祭坛下,发现耶稣使徒圣保禄的墓穴,相信石棺内藏有圣保禄遗骸。教廷计划在祭坛下加装玻璃地板,让信众和游客可以清楚看到尘封1616年的大理石棺。

圣保禄也就是基督新教所称的圣保罗,常称做“使徒保罗”,是基督教早期最伟大的传教使徒,西元67年被罗马暴君尼禄斩首,据信遗骨是在西元390迁葬到现址。

在圣保禄大教堂祭坛下地下发现的石棺,长2.25公尺、宽1.25公尺、高0.97公尺,上面的白色大理石板上有拉丁文铭刻的“使徒保禄,殉教圣徒”铭文。负责挖掘的梵蒂冈博物馆考古学家菲利皮表示,这毫无疑问就是圣保禄陵墓。

圣保禄石棺所在地于四世纪由信众兴建纪念教堂,1823年毁于一场大火,后来才在原址兴建目前宏伟的城外圣保禄大教堂,教堂越盖越宏伟,石棺也越埋越深,目前深入地底1.3公尺。

菲利皮表示,石棺累积了几个世纪的尘土和碎片,上方并有白色大理石保护,用X光也未能细看棺内情况,开棺验证需得教宗本笃十六世首肯,但梵蒂冈目前并无此计划。

教廷表示,其实早就知道圣保禄埋骨在教堂下,2000年千禧年庆祝活动时,很多教徒对于不能朝拜圣保禄的石棺感到失望,不断追问圣保禄遗棺下,梵蒂冈于是在2002年开始挖掘工作,终于发现石棺。

菲利皮表示,圣保禄石棺盖上有三个孔,是为了让古代朝圣者能把布条之类的东西塞进去碰触圣人遗骨,据说如此布条就会灌满神圣灵气。

但也有考古学家质疑说,由圣保禄去世到教堂兴建时间有三百年落差,而且圣保禄时代的罗马基督教区常用文字是希腊文,石棺上的刻字却是拉丁文,是否真为圣保禄埋骨所在仍有疑问。也有专家表示,不排除这座石棺可能只是一座纪念碑。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