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年前人踩在三叶虫上的脚印(组图)

发表:2006-11-28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恐龙谷发现的恐龙脚印

现在许多人都已熟知的美国得克萨斯州“恐龙谷”是古生物学家研究恐龙等史前生物的圣地。自从“恐龙谷”被发现以来,除了大量恐龙化石重见天日外,最令人吃惊和不可思议的就是,在“恐龙谷”中恐龙足迹化石旁,竟然发现了人类的脚印化石。这种脚印化石经许多学者辨认都认为,从形态分析看只能得出这是人类脚印的结论。

可是,恐龙是在6500万年前灭绝的,就我们现在所了解的生物进化史来说,那时候还不可能有人类。直到称霸地球的恐龙灭绝之后,曾在恐龙脚下战战兢兢生活的哺乳动物,才有机会繁衍起来,以至成为今日地球的主宰。这该如何解释呢?当然,偶然的一次发现并不能肯定地得出那是人类脚印的结论。此后的1976年,美国得克萨斯州基督教大学的一些学者,在发现人类脚印的同一河床采用筑坝抽水的方法,在同一岩层中又发现了人类脚印与恐龙脚印并存的现象。

这算不算恐龙时代就有人类活动的新发现呢?也有科学家对这种发现持不同意见,不赞成把它解释为恐龙时代人类的遗留物,这些发现充其量是恐龙中有一种的脚印与后来的人类脚印极其相似而已。

 

更多的恐龙脚印

然而,不愿墨守陈规富有想象力的学者指出,比这更古老的人类脚印化石早就有所发现,1930年,科学家在美国肯塔基州3亿年前的原生代的海岸沙滩上,发现了约10处相当完整的人类脚印化石。更惊人的发现在1968年,考古学家在美国犹他州的羚羊喷泉发现了与最古老的三叶虫化石同时留下来的人类脚印化石。

难以置信的是,这是两处穿着鞋的人类脚印化石,一只三叶虫就静静地躺在脚印上面,如果这脚印真的是一个人留下来的,那么他当时一不留神就踩到了三叶虫,人类出现在地球上大约只有300万年时间(这是书上告诉我们的),人类学会做鞋也只有几千年,而曾经繁盛3亿年的三叶虫,早在3亿年前就绝迹了。

 

考古学家莫斯特当时正把一块5厘米厚的石块敲开,石头裂成了几片,在一片石头上他发现了人的脚印,脚心踩着一只三叶虫,在另一片石头上也有脚印,让他惊讶的是这个留下足迹的人居然穿着鞋和今天人类一样,这个穿着鞋的脚印脚跟留下的痕迹更深一些,鞋的轮廓与今天人类穿的鞋没有什么两样。曾鉴定这一发现的犹他州大学教授柯克认为这一发现是不容置疑的,是对传统地质学的严峻挑战。

有这样一些证据如果3亿年前真是有过人类活动的话,那么他们可能留下来的肯定不光是脚印或穿鞋的脚印,还有其他与他们日常生活有关的东西。事实似乎说明,有这样一些证据。

1880年,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农民,在煤块里发现了一个铸铁环,在这之前的1852年,有人在苏格兰的煤块中发现有一根状如钻头的物件。在若干万年前遗留在世界各地的原始人岩画中,科学家发现了只有用望远镜才能看到的月面图,穿着十分现代化服装的人物画图,这是谁教给他们的呢?考古学家还曾从出土文物中发现了极古老的电池,充入介质后居然还能发电。

在世界一些国家,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种水晶骷髅,与人类头骨一般无二,加工极其精细,而在遥远的古代,要加工这种工艺品是不可想象的。在赞比亚旧石器时代尼安德特人遗迹上,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人的头骨,上面有一个高速运动的物体打出的小洞,经鉴定只有子弹这类高速运动的物体,才能造成边缘平滑的圆孔。

大胆地猜测凡此种种,给我们提出了一个疑问,远古时期真的有人类活动吗?否则,又如何解释那些发现呢?为此,学者们做出了几种解释,力求说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违背常识的事情。

一种解释认为,文明或者说人类文明曾在地球上反复出现过,今天我们所经历的是一次重新的起步并逐渐发达的人类文明,这种解释也许可以说明,为什么有人会在煤块中发现铸铁环,在考古中发现水晶骷嵝和古老的电池。但是要想说明远古时代就有先进的人类文明,我们手头掌握证据还太少,也许由于大自然沧海桑田的变化,这些证据随着历史的推移所剩无几。

另一种解释说,对人类文明发展过程,我们了解得还十分有限,可能在远古时期人类文明曾经十分辉煌过,但是由于某种灾难性的原因使文明发展受到挫折,或者使一部分文明没能留存下来,以致人类得从头或部分从头开始。还有一种对人类文明发展的认识是发挥了想象力的,持这种见解的学者认为,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曾得益于地外文明,所谓地外文明就是生活在其他星球上智能显然超过地球人的那些高级智慧生命的文明。

这些地外生命也许在若干万年前曾来过地球,把他们的先进文明留下或教给了当时的地球人类,说不定考古学家发现的东西就是这样来的。只是由于智能上的差别,这种先进文明在地外生命离去后随即衰落了,无法遗留下来,地层中只是留存了一些物件。

不管怎么说,上述解释还是猜测,很可能没有触及地球历史的本来面目,可是也应当承认,迄今为止我们对人类发展的全过程的了解还是很不全面的,仍存在还不能弥补的缺失环节。也许随着我们对地球和人类本身认识的深入,才会找到完美的答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