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脱衣舞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6-11-0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中全会落幕,“胡紧套”变成“胡和谐”,我觉得是胡锦涛先生的可喜进步。平心而论,这个《中共中央和谐社会的决定》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文件,如果去除一党专制,当然,胡锦涛也是一个值得肯定的领导,如果去除假大空。但是,你也许会问:党不专制还叫党吗?胡不假大空还姓胡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俄国没有一党专制,但还有共产党,而且约占三分之一的议会席位。同样,胡锦涛不假大空,也应该还是胡锦涛。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胡锦涛呢?

我认为,这是一个赤条条的胡锦涛。作为局外人,我们观察胡锦涛的政治演进,无非是三部曲,好像是一个脱衣舞的过程,先是“紧套”大衣,二是“和谐”制服,三是“民族”内衣。再往下,当然就来去无牵挂了。在最初,我希望他脱得快一点,痛快一点,不过现在想一想,也不能太着急,中华民族有两千多年说话兜圈子的历史,中国人民对假冒伪劣有空前的承受能力。有鉴于此,胡锦涛只要不断脱就行,中国的事情真是急不得的。

现在回过头来看,胡锦涛的“紧套”秀,也不是一无是处。“紧套大衣”的两个口袋,一个是子产说的“为政宽猛”,要把读书人统统装进去,不让他们乱讲话,避免将来下重手伤了他们。不过,读书人嘟嘟囔囔的,硬是把那个口袋咬破了。我想,经过了文革极左的口袋,他们实在不能忍受任何口袋生活了。其次是“先进性”的口袋,要把六千万党员干部都装进去。但是,党员干部该贪污的继续贪污,该腐败的继续腐败,该骂娘的继续骂娘,先进性的口袋也撕破了,变成裹脚布。于是,胡锦涛审时度势:脱。

实在说来,这套“和谐制服”比前面那身“胡紧套”显然中看多了,起码是对习惯于假模假式假招子的广大党员群众非常受用,大家跟着假和谐起舞吧。谁知道呢?说不定弄假成真,变成了真和谐,捡个大便宜。所以,这场戏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是千里搭席棚,没有不散的筵席。等到大打出手,上面胡司令和阿庆打起来了,下面沙老太婆和阿庆嫂打起来的时候,大家就会说,够了,胡和谐。那个时候,我认为,胡锦涛同志还会审时度势继续脱,露出民族主义的内衣。

不过,这是胡锦涛的最后内衣了,当然也是最精彩刺激的,因为它让所有藏污纳垢都可以纷纷出笼,让所有厚颜无耻都可以冠冕堂皇,让所有荒淫无道都可以大放异彩,让所有愚蠢无知都变得深刻无比。老百姓从装孙子,变成装爷爷,虽然都是一个假装,但感觉毕竟不一样。而共产党的黑头发老爷爷转而装孙子,变成“愤青”,也年轻一把。不过人民一赤裸,胡锦涛的脱衣舞就要结束了,共产党的一党专制也要曲终人散了。

一个小孩子说:怎么都没有穿衣服啊。在那个时候,中国回到伊甸园的原初状态,我们从孩子那里重新学习“自由”与“真诚”的含义,而中华民族就可以整装待发,以一个新的姿态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不过,在此之前,请欣赏胡锦涛先生的脱衣舞,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两千年第一次嘉年华会:想唱你就唱,想笑你就笑,想哭你就哭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