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妆 3部曲 (图)

作者:邱巧贞 发表:2006-10-10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应干燥的气候,底妆产品纷纷提升保湿力及滋润度。

娇兰彩妆艺术总监Olivier Echaudemaison明白指出:“粉雾质感的底妆,绝对是今年秋冬的主流,仿佛塘瓷般的干净肌肤,让每个女人充满着优雅的贵族气质。”的确,放眼望去,今年秋冬各大秀场上的女模,宛如从一幅幅名画中走出来的仕女,除了要营造无瑕的肌肤外,还要从肌肤里层透出自然的光泽感,才足以表现这种半雾光般的肤质。

要如何打造半雾光妆感?经常与派瑞丝希尔顿、瑞丝维斯朋等好莱坞明星合作的stila全球彩妆师shawnbio建议,可以先整个打上雾面底妆,再用白色透明的珠光粉饼,在两颊及T字部位局部刷上。

此外,为了让明明上了妆的肌肤,犹如未上妆般的自然,秋冬底妆纷纷更加强在遮瑕力的表现,那种搽起来轻薄、却遮不住脸上泛红、斑点的底妆产品,可以说已经出局了。最新的底妆准则,是既轻薄自然,又具完美的修饰效果,如果你本身肤质不错,甚至建议直接搽上粉饼或粉底,就可以了!当然,倘若你是属于需要轻微修补者,像是有着黑眼圈、肤色不均、黑斑等问题,则必须先好好打个底,把该遮的部位、该调整的肤色,先做好完美修饰,再上底妆,才能呈现不着粉妆痕迹的自然裸肤。

1.饰底乳 轻盈打底

若是你的肤质够好,当然是有条件只上粉底、粉饼甚至是蜜粉,答案若是相反,妆前饰底乳则是能帮助你打造薄透、无瑕肤质的最佳帮手!为了掩饰不匀肤色,许多人很容易将粉愈搽愈厚,而变得十分不自然,为避免产生厚粉感,先搽上一层饰底乳打底,能有效减低后续粉妆的使用量。

向来以精致底妆闻名的韩国女生,对于打底的工夫向来都不马虎!Laneige这一季引进韩国女生最爱的轻盈饰底乳,能矫正肤色并模糊肌肤纹理,品牌首席彩妆师王锡九说,要打造平滑无瑕的妆效,必须花点心思在妆前的准备,使用妆前饰底乳是绝对必要的,记得上饰底乳时量不需用太多,只需薄薄一层打在脸上。

早在20多年前,专业彩妆师Shu uemura已经推出颜色丰富的饰底乳,针对泛红、苍白、暗沉等各类困扰,对症下药,今年秋冬则是提升成分,推出更新版,Shu uemura全球彩妆总监打出角康表示:“过去在表现底妆的立体感时,都太过重视Highlight效果,底妆是全脸在上妆时最能改变脸型的关键时刻,应该在上妆前先修饰好脸部的骨骼架构及肤色差异,一瓶粉底液用整脸的方式,已不能满足现在女性对上妆的需求。”其实,饰底乳不仅能用在妆前打底,也可以将其与粉底液混合,用来调合底妆颜色。

除肤色不匀外,斑点、黑眼圈及痘疤,也是无法单靠粉底“粉饰”,Dior推出后台彩妆大师专用的四色遮瑕盘,4种深浅色系的遮瑕膏搭配白色定妆蜜粉,依据不同斑点问题,对症下药,以完整达到肌肤零瑕疵的境界。

2.保养底妆 保湿与抗老

时序入秋,肌肤的保养话题开始着重保湿及抗老,底妆也不例外,从夏天诉求的清爽控油、不脱妆的底妆效果,转而强调长效保湿的润泽功效。

其实,在彩妆保养化的风潮之下,犹如第二层肌肤的底妆,早就从过去被认为是化妆的第一道程序,转而成为护肤保养程序的最后一个句点。因应即将来临的干燥气候,秋冬底妆除特别加强保湿润泽成分外,质地也开始转为滋润,以免在低温、冷风夹攻之下,妆容变得干燥斑驳。

此外,抗氧化向来是肌肤抗老的第一步,在底妆中注入抗氧化成分,无疑提高了肌肤表层的防御力,形成一道无形的防护网,这一季La Mer的亮采紧致粉底霜加入了萃取自藻类植物的蓝藻紧肤酵素,并藉着磁解水的输送,将保养成分有效传至肌肤,娇兰则是在底妆中加入有着极优的抗氧化力及保湿效果的摩洛哥玫瑰萃取,Bobbi Brown则是在粉底中加入热门的六胜月太成分。

秋冬底妆不仅在液态粉妆中注入保湿成分,即使是干粉,也包裹着层层的保养成分,将导致“卡”粉的窘境,减至最低,黛珂精质蜜粉将粉体浸透在21种保湿美容液当中,让肌肤在搽上粉的同时,仿佛在表层敷上一层细致的保湿薄膜般。

3.粉底刷 来回×刷

Bobbi Brown国际彩妆师Grey表示,一般人化妆想要进阶到专业彩妆师的阶段,关键就在于“工具”的使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过去崇尚利用手指上妆的法方式,也无法打造秋冬妆容精致描绘的质感,许多女性都更乐于投资在刷具上,也使得彩妆配件的业绩在这几年中大幅成长。

粉底刷堪称近来最热门的刷具,而且渐渐取代传统以海绵上妆的方法,这种刷具原本是为了在秀场后台能快速上妆而设计,所以在使用上也得运用些技巧,许多人在用过粉底刷后,会发现脸上的底妆会有刷纹的痕迹,彩妆师shawnbio提供以下方式:先将粉底挤在手背上,再以粉底刷沾取粉底,从两颊等大范围处由内往外刷开,记得还要再内刷回来,以“×”来回刷的方式,将粉底推匀,就不易出现刷痕,否则,也可以用手指与刷具并用,先用手指将粉底推匀,再用刷子修饰鼻翼、眼角细部处。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