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小胖”被恶搞 无奈现身说苦恼(图)

发表:2006-10-04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中生小胖无心一瞥的图片先不知被哪位好事者上传到网上,接着被无数喜欢恶搞的人用PS软件修改成数个版本,最近,传说中的小胖终于现身了。

小胖年龄:19身高:172cm体重:98kg籍贯:上海金山星座:巨蟹

小胖的形象在网上多次被恶搞

初中生小胖无心一瞥的图片先不知被哪位好事者上传到网上,接着被无数喜欢恶搞的人用PS软件修改成数百个版本,只要输入关键词“the famous fat boy”在百度一搜,你就会发现“小胖”如今已成为世界名画、影视大片等图片或海报里主角。对于小胖现象,国内众多媒体曾经进行报道,但谁也不知道小胖到底是何许人,更不知道恶搞行为给小胖的成长带来怎样的烦恼。本月初,一篇题为《我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小胖》的帖子突然贴在某网站大杂烩栏目,从而揭开网络名人“百变小胖”的真实面目。

发现小胖


原来小胖不是谣传的南宁14中学生,而是上海金山区一所中学的学生。


小胖发帖现身“小胖网”


其实,现实中的小胖是一名普通中学生,在某次机缘巧合下,一张小胖在斜眼回望做“鄙视你”状的照片被传上网,接着引发网民大规模恶搞。首先,一个猫扑网友用PS改成漫画印度王公,因小胖表情滑稽,迅速成为众多KUSO一族们发挥恶搞鬼才的对象——于是小胖的形象变得五花八门,一会儿是郭靖,一会儿是《指环王》里的精灵射手,一会儿露出蒙娜丽莎的微笑,一会儿又闪露野蛮女友的霸道……至于小胖何许人,始终没人知道。


但在从《我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小胖》帖子中上传的小胖照片来看,确实是“百变小胖”稍微长大后的样子,当时正高兴地大嚼香喷喷的羊肉串。经调查得知,发帖者是“小胖网”站长高先生,在上海工作,创立的胖友交友网站里收藏不少被PS过的小胖照片。据高先生透露,今年6月,一位会员进入论坛后声称自己就是真正的小胖。“我开始不相信,因为以前就有过自称小胖的,最后让他发视频就消失了,证明是假的。可这次小胖很爽快地和我进行视频联系,我一看,真是传说中的小胖。原来小胖不是谣传的什么南宁14中学生,而是上海金山区一所中学的学生。”


小胖生活


小胖心声:“我生怕被网吧的人看见,有人一经过就赶紧把照片关了,怕别人拿我的形象和网上图片进行对比。”


照片被恶搞小胖很郁闷


“我是3年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恶搞,当时心情很不好,也可以说是很郁闷。”小胖在记者答应不透露真实姓名情况下终于打开话匣,“当时上初二,学校组织我们参加一次和交通安全有关的活动,当时有警察叔叔和记者给我们拍照,但是谁拍的那张照片我就不知道了。有人说我的表情是蔑视,其实我根本没有蔑视谁,我都没发觉谁拍的我。”


小胖说,活动结束后好几个月,有一天同学突然面带微笑告诉他,“网上有你照片,快去看看。”后来小胖的化学老师也告诉他,“我在网上看到你照片了。”可是老师没有告诉他在哪家网站上看到的。充满狐疑的小胖在网吧终于看到自己的原始照片以及被修改成机器猫、海盗辛巴达和餐厅小丫头的照片。“我很生气,却不知道是谁这么可恶。我生怕被网吧的人看见,有人一经过我就赶紧把照片关了,怕别人拿我的形象和网上图片进行对比。”


习惯恶搞未想过打官司


小胖心声:“主要是我虽然在网络上很有名,但日常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我同学和亲戚都跟我说过‘去告他们’,但我不想这样做。”小胖说,“主要是我虽然在网上很有名,但日常生活没受到影响,而且我感到大部分恶搞没什么恶意,大家只是开开心罢了。”


自从知道自己成名后,小胖开始没事就上网看看大家怎样修改照片,有时忍不住发帖说:“我就是小胖。”可是没人相信他。小胖父母偶然从一家不知名的报纸上看到有关自己儿子的照片和文章,才知道这些事情。但小胖父母并没有对此吐露过什么看法,甚至没和小胖就此事进行过任何交流。“有一次我在上海台看刘仪伟主持的《夜上海》栏目,刘仪伟在节目中说,‘最近有个百变小胖成了网络名人,传说这个是南宁的一名中学生。’但是刘仪伟并不知道其实我就是上海人。”


小胖分析自己生活未受影响的原因是:金山区在上海属于相对偏僻的地区,而且老师和同学守口如瓶,没有对媒体透露过他的情况,甚至见面都不太提这件事,生怕伤害他自尊心。“其实,只要有电脑的同学都知道我的事情。”


小胖苦恼


小胖心声:“拿我的照片开些善意的玩笑我没意见,但不要修改成低级趣味的东西。”


不欢迎低级下流的修改


小胖说,他最生气的是有一个用GIF软件制作的动画,动画人物头像是小胖,可是身体是一个赤身裸体正在摇摆的舞女。“你拿我的照片开些善意的玩笑我没什么意见,但是我不欢迎把我的照片修改成这种低级趣味的东西。”


小胖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个作品,是一部把他上百张照片连在一起编成故事,还配上音乐和解说的短片,片名叫《一个神奇小胖的诞生》。短片开始就用了几张小胖坐在婴儿车里被推着在英国海德公园散步的照片,还有穿着婴儿服爬在床上的照片,解说词是讲解小胖如何横空出世;接着用小胖身着中学生、海盗、服务员等衣服的图片,讲解小胖身世如何飘忽;最后用小胖大批被修改成影视人物海报的图片,讲解小胖在影视界如何叱咤风云……


“我也曾经用小胖照片制作过QQ聊天表情,很受欢迎。但是自从认识小胖后我就不好意思这样做了,小胖为人非常好,很善良很宽容。”小胖网站长高先生说,“其实大多数人是觉得小胖可爱才修改他照片的,修改后形象也更加可爱,例如机器猫小胖。但是也有少数确实有些恶意。”


新一轮恶搞苗头已出现


小胖心声:“我不恨任意修改我照片的人,但是我很感激替我说话的人。”


只要在Google上搜索一下“the famous fat boy”就会发现,英、美、法、德、日、俄,甚至连智利都有他的网站了,而且其中还有很多是老外们的原创作品,制作非常细致,国内网站很少见到。记者还发现,最新几张小胖长大后的图片被小胖网站长高先生发帖上传到网上后,新一轮修改小胖照片热潮又开始了。短短数天,高先生帖子后面的跟帖就达到700多条。跟帖者在夸奖小胖“厉害”,说“感谢小胖,你给我们带来那么多欢乐”的同时,有人已经把小胖最新照片修改成了《夜宴》、《王的男人》等影片中的人物。


一些网民看不过去了,纷纷发帖斥责这种行为:“请不要再这样做了,小胖够可怜的了。”“放过小胖吧。”“有本事你们把自己的照片放到网上恶搞”……小胖告诉记者:“虽然我不恨这些任意修改我照片的人,但是我很感激这些替我说话的人。”


小胖未来


小胖心声:“这必须顺其自然,不能抱过多期望。而且自己也没什么演艺才能。”


小胖没考虑进入娱乐圈


小胖今年已经19岁,中专即将毕业,目前正在上海奉贤一加油站当实习生,每月收入500元。问起将来的打算,小胖说他还没有成形的东西,“如果好好干,将来能当上加油站管理人员,收入也就高上去了。”


有朋友曾向小胖建议:你这么有名,干吗不进入娱乐圈?小胖认为这必须顺其自然,不能抱过多期望。而且自己也没什么演艺才能,只是平时喜欢唱阿牛的一首名为《我是你的一只小小狗》的歌曲。


小胖网站长高先生说:“我觉得小胖很有潜力,小胖的形象可以制作成动画人物,或被制作成小游戏,或者真的去演搞笑片,在片中扮演各种好莱坞和中国大片的人物,一定非常有市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