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案再度受阻 胡佳指中共故意拖延

作者: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发表:2006-10-04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10/2),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透露,高智晟妻子耿和接到北京警方口头告知,高智晟律师已经被正式逮捕。但高智晟案代理律师莫少平表示,还未收到北京公安局的书面通知。胡佳表示,当局在九月底前未给律师明确答覆,目的是想利用十一长假,延缓海内外对高智晟案关注的热度。

莫少平律师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告知高智晟涉嫌罪名,但对方没有答覆。

莫少平:『高智晟现在本身进展到什么刑事诉讼程序,是已经被逮捕了,还是没有被逮捕,这个他们还要经过请示再给我们正式答覆。抓一个人,如果连涉嫌罪名都没有,你就不应该抓他,公安机关抓捕一个人的时候,没有明确涉嫌罪名你是不能随便抓人的,否则你就是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

高智晟律师到10月2号为止,已经被抓捕48天,北京市公安局先以高智晟案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莫少平律师会见;上星期四,莫少平进一步提出取保后审申请,再次遭到拒绝。

莫少平:『按照法律规定,我不管你这个案子是不是涉及国家秘密,但是应该告知律师涉嫌罪名和他现在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状态,是不是受到刑讯逼供,做为承办机关,他都应该告知律师。他到现在为止没告诉律师,我们觉得这个是不对的。』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分析,中共当局在9月底前,没有明确答覆高智晟涉嫌的罪名,是为了连接中国的十、一长假,政府机关全面休息,进而可以堂而皇之的延迟给莫少平律师答覆的时间。

胡佳:『只要它们宣布一项高律师的…比如说他进入了另一个升级的司法程序,或者说有其它的什么样的动作,它们都担心会引起社会动荡,会引起海内外的关注,所以在此期间的话,它们会一律的在这方面拖延时间,现在十.一长假开始了,一方面延缓了海内外关注的时间,另外,也能让热度有所消退。』

连续三次接受刑事传唤的胡佳认为,莫少平代理高智晟案的难度非常大,因为这是由政法委及公安部精心策划的政治案件。胡佳呼吁海外媒体多加关注及报导,对中共当局施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