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女儿们的大学生活

发表:2006-10-0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日专电俄罗斯《独立报》日前刊载文章,报道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个女儿的大学生活。

普京的长女叫玛丽亚,生于1985年,次女名卡捷琳娜,1986年出生。目前这对姊妹花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念书。

卡捷琳娜去年考入了圣彼得堡大学东方系,这是该校最炙手可热的院系之一,共有116名教师。卡捷琳娜主修远东国家历史,专业是日本史。在考入大学前,她曾经学习过中文。东方系主任泽列涅夫介绍说,卡捷琳娜的中文测试成绩相当优异,不久后,极具语言天赋的她可能攻读朝鲜语。

卡捷琳娜与玛丽亚的课程安排是专为她们“量身定做”的。泽列涅夫解释道,这并非总统千金的专利,系里享受这种待遇的学生有若干人。他强调:“享受这种待遇的门槛很高,除了期末所有考试必须顺利过关外,还需通过期中测验,一旦不合格,该资格便自动丧失。”

但卡捷琳娜似乎不必为此操心,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她考了全优。在学习日语和英语的过程中,卡捷琳娜定期与系里的教师见面,但泽列涅夫拒绝透露她每周到学校的次数,理由是这属于她的“个人隐私”。

出乎意料的是,学校并未对卡捷琳娜采取特殊的安保措施,一切都由东方系负责。所以,卡捷琳娜与其他学生一样,能在涅瓦河畔风光如画的大学里享受遨游知识殿堂的乐趣。

普京的长女玛丽亚选择的是生物土壤系。与东方系相比,该系则显得相当一般。相关人员对玛丽亚的情况守口如瓶,系主任戈尔林斯基更是拒绝面见记者。分管科研的副校长特罗扬说:“我无法强迫系主任,这不属于我的职权范围。何况连我都没有亲眼见过总统的两位千金。不过,据我所知,她们都是优等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