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垮台,中国人需慎欢

作者:佚名 发表:2006-10-01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良宇日前被中央查处,从网上的情况可以看出,凡是关心此类事情的人,可以说是一片欢腾,其中特别表现出对胡锦涛反腐的支持与信心。当然,将陈良宇弄下台无疑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好事情,但我在高兴之余,更多的是冷眼旁观。

遥想当年,江泽民搞陈希同,愚民们以为中央反腐败要开始动真格的了。但事实上,随之而来的是江泽民到北京市政府去安抚人心,而北京市政府在陈希同被抓、被判以后,其格局基本未变,人员基本未动,而江泽民从此得到了北京市党政对“江核心”的效忠,事情就算了结。

正是由于江泽民当年抓陈希同,反腐败是假,而权力斗争是真,以至于若干年后的今天,北京又出了个以刘志华为首的腐败窝案,而陈希同的腐败与刘志华相比,已经是小巫见大巫了。

可以说,今天胡锦涛搞陈良宇与当年江泽民搞陈希同的手法如出一辙,事情不过发生两天,马上就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胡核心”效忠的一致表态。与江泽民一样,这也正是胡锦涛所需要的。

其实,就算是胡锦涛有真反腐败的心,他有这个力吗?

在医学上有一个说法叫“保守疗法”。什么叫“保守疗法”?实际上从根本上来说,就是这种病已经是没治了,只能通过用一些消炎药止疼药,给一些营养液,让病人以捱时日。现在在医学上关于晚期癌症病人的治疗就有这么一种说法,有人认为,对于晚期癌症病人不仅不能动手术,而且连一般的放射疗法也不能用,这是因为晚期癌症患者的身体状况较差,而放射疗法则会损坏病人的免疫系统,使病人的病情更加恶化。

实际上,中工政权现在的状况就有如是一个晚期癌症患者,癌变已经在身体内全面扩散,其身体中已经没有一个器官是好的,现在给其动手术(彻底的反腐败)无异于杀他,即使是放射疗法他也是无法承受的。所以至多只能弄个小口子,引流掉一点脓液、积水什么的,主要还是采取“保守疗法”,保住绝大多数基本不动。像什么反腐、保鲜、和谐、盛世呀什么的,就是中国这个专制政权“保守疗法”的消炎止疼药和营养液、。

人们现在一般都将陈良宇案与陈希同案相比,其实二者还是有很多且很大的差别的,其中最本质的是,陈希同的势力范围主要就是北京市,江泽民搞掉他,充其量说,也就是搞掉了一个稳居在政治局内的政敌。而陈良宇的垮台,则意味着是“江氏”朝代的彻底结束和胡锦涛时代的真正开始。从这个角度看,陈良宇的垮台,与三十年前“四人帮”的倒掉倒有点类似:这是一场以陈良宇垮台为标志的准政变。

三十年前,邓小平搞掉了“四人帮”,开启了中国人思想解放的大门,中国人开始过上了称之为“解放”和“繁荣”的好日子。不过让善良的人们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所谓的好日子没有过上几天,始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继而是工人下岗,农民失地,思想言论方面则动辄得咎,中国人民再一次陷入了白天走路也要打灯笼的黑暗之中。

三十年后,胡锦涛以反腐败为名,结束了江泽民时代。假如说邓小平当年全力支持的全国的思想解放,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短暂的轻松的话,那么,胡锦涛说了几年的“和谐社会”是否能够在结束江泽民时代后,真正给中国人民带来一点可以真正感受到的和谐与宽松?

陈良宇垮台的消息刚刚公布两天,媒体上就有“上海上千访民庆陈下台,警民冲突”和“因揭上海帮,郑恩宠再被传唤六小时”以及“国务院发通知限制报道陈案”等报道。而当年四人帮垮台后,全国人民举国欢庆的情景让人至今记忆犹新。这种差别一方面说明,如今的共产党政权已经是非常的脆弱不堪,他既不容忍人民愤怒,也不能允许人民欢腾,他需要的是以人民的怯懦、愚昧为基础的社会安定、稳定下的苟延残喘;而这种情况最主要的是说明,胡锦涛搞垮陈良宇,并非是真正的反腐败,而只是通过此种手段彻底结束江泽民时代,让上海帮解体,并入自己的势力版图。

在当年扫除四人帮的问题上,以邓小平为核心的所谓的第二代中共领导与人民的认识还有相当程度的一致性。如今的中国,政府与人民已经完全是离心离德,中国社会犹如是一根被压到极限的弹簧,虽然打压绝非长久之计,但任何一点松动更有可能造成一种无法控制的反弹。专制政权——无论是江泽民,还是胡锦涛,对此都有充分的认识,所以为眼前计,他们现在采取的是仍然只能是打压、打压、再打压,这是一个中国人民无法躲避的现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投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