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扳倒陈良宇的幕后推手

发表:2006-09-30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扳倒陈良宇,前台演出的虽然是吴官正领导的中纪委,但从部署之严密、计划之周详、手段之高明看,幕后进行策划、指挥、协调的应另有高人。当年江泽民扳倒陈希同,外界一直传说操盘手是江的幕僚长、当时的中办主任曾庆红。照此联想,今次倒陈良宇,幕后推手最大可能是来自胡锦涛身边的幕僚。由于胡本人沉稳谨慎的施政风格,其身边的幕僚亦相当低调,躲在宫中无人识,数得的几个,如胡锦涛办公室正副主任令计划、夏勇,外人对其认识也有限。

令计划是胡锦涛的首席幕僚,从胡锦涛的工作安排、会议计划、外事活动,到平时的生活作息,事无巨细,他都要一一操心。甚至有人形容他的地位一如当年的曾庆红,最终成为中南海的大管家。长一张娃娃脸的他,思维敏捷,工作勤勉,精于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其最大特点是善于领会上级意图,善于总结和归纳。

胡锦涛在团中央担任书记时,令计划便已是胡的秘书,胡到地方任职后,令计划并未随从,九二年胡重回中央时,令计划开始担任胡办主任。中共十六大上他被选为中央候补委员,名列一百五十八名候补委员中的第一百五十位,资历和声望在代表的心目中还不算太起眼。但他继续青云直上,○四年升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与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一起,主管中央办公厅的日常运作。

胡锦涛幕僚精明能干胡办副主任夏勇则是个神秘人物。他原本是个法学家,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攻读法学硕士,毕业之后,分配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并在法学所所长任上调入中南海,担任胡锦涛办公室副主任,是胡「新三民主义」的捉刀者。去年六月夏兼任国家保密局局长。此宗任命当时大出政界分析人士的意外,在外界看来,夏勇的优点是擅于研究、长于谋略,而国家保密局实际上是个事务性的管理机构。

胡锦涛将夏勇深藏保密局,似乎避其长而用其短。但奥妙在于,保密局这个招牌的特殊功效,一方面夏勇可以保密检查为名,将手伸向四方,为胡锦涛加长治党治国治军的双臂;另一方面,夏勇又可以保密为由,策划于密室,巧妙躲过政敌的窥测。小小保密局可以玩出这么多花样,确实让许多官场中人想像不到。

经过倒陈一役,外界充分领略胡幕僚班底精明能干,随十七大人事调整陆续进行,相信这群幕僚也逐渐从后台走向前台,在协助胡锦涛进行治国治党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