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千访民庆陈下台 警民冲突(图)

发表:2006-09-29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穿状衣的访民(Getty Images)

9月27日,上千名五六十岁年纪的上访民众打着“庆祝陈良宇下台”、“要把社保局的**副局长拉下来”等横幅在上海市社会保障局前抗议。三百多名警察将他们包围在人行道上,一天之中,发生了两次警民冲突。另外,在上海市政府门前,一名穿状衣的老太太被警察抓走。

每逢上海市政府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为“社保局”)的周三上访日,经常各自聚集着数千上访人,加上数百名监视警察,现场经常是人山人海。

上海市政府前的警察不让访民打横幅,不能喊口号,不能唱歌,不能大声讲话。讲话声音稍微一大,警察就吆喝。警察还经常殴打和拘押访民。

27日周三,约两千名访民又聚集到市政府前抗议,访民们小声小气的私下说话。当时,市政府前停着约四五十辆的警车和摩托警车,一名穿着“冤”字等状衣的老太太刚刚出现,立即被警察抓走。

当天上午,在社保局门口,也聚集了一、二千名的上访民众。他们都是五六十岁。他们是在六十年代时,作为生产建设兵团的成员,被派遣到新疆进行开发。从新疆回来后,他们不但在上海没有房子住,而且所有的人都没有医疗保险,每个月三四百元的退休工资,连饭都很紧张,买药就都买不起。长期不能看病,导致他们到社保局要求医疗保险。

社保局前的上访民众打着“社保局要彻底检查”、“庆祝陈良宇下台”、 “要把社保局的**副局长拉下来”等横幅抗议。上午九点多,因为警察扯调他们挂在墙上的横幅,民众把扯横幅的警察拖离人行道后,冲上来多名警察殴打了数名民众;11点多钟,警察和民众再次冲突起来。

访民表示警察打人还有些克制:“说句良心话,真正打人的警察还是少数的,十个人中能有一个都是多了,这一个要立功。大部分警察还是知道道理的。”

“便衣打人是最专业的”他说:“黑社会打人,不过就是拳打脚踢,但便衣打人不是这么打。他们不穿警服,打人手脚非常麻利,非常专业地道。因为防止你打他,打人的便衣都是千篇一律的短发。他把你的手一抓一翻啊,马上你的脑袋就嵌到地上,几乎同时,另一个人压住你的肩膀,你要是再不服,后来就来人踹你的腰和屁股或者大腿,前面一个人领路,后面有人压阵,象流水作业一样,就是一两秒,干净利落,打人已经格式化了。连我们外行一看,都知道是非常专业的,我已经看过好几次了。”

访民也会还击,他们透露,现在百姓也不怕警察、不怕抓了。上个月,因警察殴打百姓,在社保局门口的警民冲突中,一名警察被拿着小板凳上访的访民把鼻梁骨打断,访民被警察抓走。

陈良宇下台,上海的老百姓非常高兴,他们议论纷纷,说:“早就应该下台了,其实这个事情是十年以前的事情(卖地皮和强制拆迁),早就应该下台了,接下来可能就是黄菊了。”

访民对市政府前的监控警察说,“陈良宇下台了,你们还帮他卖命啊?还紧跟陈良宇吗?紧跟陈良宇那是死路一条的,回头是岸!”警察被说的一脸尴尬,背转身去不敢面对。访民还对警察说:“千万不能再帮陈良宇卖命了,你再卖命,连家都保不住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