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养成水当当食谱 (图)

发表:2006-09-28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C美白沙拉

 

双杏炖木耳

认识各种养颜食材后,是该动手下厨的时候啰!今天示范的几道菜色,清爽无负担,很适合爱美的你食用。
绿花椰炒双脆

材料:绿花椰菜120g、兰花蚌、干贝各100g、香菇2朵、蒜片适量、盐、蛋白、酒、太白粉各少许

做法:

1.兰花蚌、干贝洗净。将兰花蚌与切片的干贝腌入蛋白、酒、太白粉,混合拌匀。

2.花椰菜洗净、切小朵,香菇切片。

3.将兰花蚌、干贝放入滚水中氽烫。

4.起油锅炒香蒜片,放入花椰菜拌炒,加盐后放入兰花蚌、香干贝、香菇片,炒约3分钟。

多C美白沙拉

材料:熟虾8只、芽菜类100g、甜椒30g、洋葱30g

酱汁:橄榄油3大匙、苹果醋1大匙、米醂1大匙、义式香料少许、盐1小匙、蒜末5g、番茄末30g、辣椒3g

做法:

1.虾去壳,芽菜洗净,洋葱切丝泡冰开水,甜椒洗净切丝。

2.混合所有材料之后,淋上酱汁即可。

TIPS

酱汁可先混合放置15分钟入味。

其他适合作沙拉的蔬菜水果都可以使用。

奇异果虾球

材料:虾仁150g、奇异果1粒、凤梨片50g、沙拉酱50g、柠檬汁15c.c.、蛋白、太白粉、盐各适量

做法:

1.虾仁洗净擦干水分,从背部剖开后腌入盐、蛋白后,沾取太白粉入油锅炸约2分钟。

2.奇异果切丁、凤梨切块,与虾球一起混合,拌入沙拉酱即可。

TIPS

可用水煮虾球代替油炸。

或是以洋葱、蒜末炒香炒虾仁后,加胡椒、盐、义大利香料调味、番茄,熄火后加奇异果混合即可。

蛤蜊丝瓜

材料:丝瓜或九棱瓜(澎湖丝瓜)1条、蛤蜊半斤、枸杞10g、姜末、盐少许

做法:

1.蛤蜊蒸熟,取肉备用。

2.丝瓜去皮,切成长条状,放入油锅内加姜拌炒约5分钟。

3.加入蛤蜊肉、枸杞、盐等,稍加拌炒即可。

西参炖凤翼

材料:西洋参3钱、红枣6粒、鸡翅2支、米酒50c.c.、盐少许、姜片适量

做法:

1.将鸡翅以滚水冲洗一下。

2.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放入800c.c.水中炖1小时。

双杏炖木耳

材料:南北杏各15g、白木耳5g(先泡水)、木瓜100g、红枣8粒、冰糖适量

做法:

1.将木瓜切小块,木耳撕小朵氽烫。

2.将白木耳、红枣加600c.c.水煮20分钟,再加入木瓜、双杏与冰糖再煮10分钟即可。

好气色酸梅汤

材料:仙楂1两、洛神半两、乌梅1两、黑枣1两、甘草4片、陈皮2钱、冰糖300g

做法:所有材料加500c.c.水煮2小时,再加冰糖调味即可。

养颜美容3忌

★少吃油炸物、不抽烟,这些都会在人体产生自由基,加速老化,并可能带来癌症。

★某些蔬果营养价值极高,但因为含β-胡萝卜素较多,容易让皮肤变黄,适度摄取即可,不要过量。例如红萝卜、菠菜、芒果等等。不过β-胡萝卜素即使一时摄取过量,只要停止,对皮肤的影响也会马上消失。

★有些香料植物可以让菜肴更加美味,可惜容易感光、造成皮肤色素沉淀,夏天要尽量避免食用。这些感光食物包括芹菜、韭菜、九层塔、芫荽等。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