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国富人儿女

发表:2006-09-27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夏的每个周末,雷罗斯(音译,RoseLei)都会把她5岁的女儿送去高尔夫球场学习两个小时,苏格兰教练的授课每节为200美元。但现在学校已经开学,安吉莉娜(雷女士的女儿)只得减少高尔夫时间。除了学校的课程,她还参加“天才宝贝”的私人课程。

  雷小姐及其丈夫属于新一代的富裕家长,他们试图巩固孩子的精英地位。
  
     新一代儿童的竞争开始得很早,与前一代强调意识形态不同,他们强调精英生活所需要的技能和经验。富裕的父母除了让他们的孩子开始高尔夫训练,还有芭蕾舞及音乐课程、骑马、溜冰、滑雪,甚至马球课程。

  在生活方式训练上的高度兴趣不但是因为父母对他们下一代的期许,还由于中国新贵当中普遍的社会不安全感。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比较文化专家王联易表示,“这些人在经济上富裕,但缺乏基本的礼仪,而他们不怎么满意自己的名声。”他表示,去年3500万到海外旅游的人中,许多人震惊地发现他们常被视为没礼貌的人。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像雷女士那样的新贵就让他们年幼的孩子到海外居住。伦敦和纽约是流行的选择,因为孩子可以提早讲西方口音的英语。

  在中国也出现了承诺把青少年训练成彻底的西方传统的淑女和绅士的课程。

  这些课程中最有名的是日本女子琼·雅玛达开设的课程,一套为期两周的课程收费约为900美元,当中包括在五星级酒店短暂逗留。少年们必须在晚餐前沐浴,喝下午茶,穿正式的礼服,重新学习怎样走路,怎样吃饭,怎样跳舞以及怎样礼貌地和异性成员交往。

  很难说有多少中国人有钱这么注重孩子,但有限的调查已经完成,显示这个数目在暴增。一家叫“地平线”的中国调查机构估计,在2003年,上海有56.9万家庭或个人拥有6.25万美元流动资产。

  崛起的富裕阶层与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让父母们把他们所有的精力和资源都放在唯一的孩子身上。但专家认为这反映了社会急促发展中,对新一轮你死我活的竞争的担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