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喝彼此的汗水

发表:2006-09-26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第一位太空女游客和第一位太空部落客安努榭.安沙利,25日在部落格向世人透露,在无重力状态下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的困难。

安沙利写道:“朋友们,我必须承认,在太空保持卫生并不容易! ”,但她表示,会解答每个人都想知道却不好意思启齿的疑问。她的部落格在http://spaceblog.xprize.org。

安沙利表示,在太空中,水不是往低处流而是飘浮,所以盥洗是一大挑战。她说,太空人用湿毛巾擦澡再用干毛巾擦干,刷牙后要把嘴里的水吞下去而不是吐掉,形成所谓的“清凉薄荷效应”。

安沙利称,她的盥洗用具是原先分配给另一名太空观光客槚本大辅的那套,所以有刮胡刀和很多刮胡膏,却没有化妆品。日本网路新贵槚本大辅原本要上太空,但体检未过关,让候补的安沙利获得上太空的机会。

在太空洗头发的难度很高。安沙利说:“你要拿一个水袋,让水在头上慢慢形成一个大泡泡,然后以非常轻柔的动作,用洗发粉洗头。只要动作稍大,小水泡就会四散飘浮。”她承诺,回到地球后会分享洗头的录影带。

由于国际太空站所有的水都要回收,潮湿物品都放着风干,好让太空站的水处理设备收集和净化水,包括汗水打湿的运动服也不例外。

安沙利表示,一名太空人告诉她,“我们像兄弟姊妹一样亲近,这种关系非常独特,因为我们喝彼此的汗水。”她说:“现在,我非常明白他的意思了。”

安沙利描述她从太空看到地球的心情,则较为诗情画意。她说:“泪水沿着脸颊滑落,我无法呼吸……即使是回想当时的情景,都会让我热泪盈眶。”

安沙利描写:“这个美丽的星球,在温暖阳光的笼罩下,优美的自转… 如此平和…如此生气蓬勃…没有战争、没有边界、没有纷争,纯粹只有美。”

伊朗出生的美国富婆安沙利是第四位太空游客,先前的太空观光客曾把电子邮件传回地球,只有她写部落格供人阅览。留言大多是美、伊网友,来自其他国家的留言也不少。

安沙利的部落格在她本月18日升空前就开张,她上太空后,已有两千人左右留言,内容以钦佩、鼓励为主。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