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敞篷 驾驭乐无穷 (图)

作者:吴建宏 发表:2006-09-26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二○年代,MG就已经开始M-TYPE的制造生产,这款简单、经济且充满乐趣的跑车,开启了MG MIDGET的不朽传奇故事,同时这款充满魅力迷人的敞篷跑车,也奠定了MG在跑车界里的重要地位。

英国绅士风

一九七四年MG车厂推出当时最新一代的MIDGET车款──MIDGET MKIV,但是当时MG官方还是称之为MKⅢ。这次我们拍摄这款国内少见的一九七九年份MG MIDGET敞篷车,刚好就是MG MIDGET的末代之作,在经过车主精心的维护、保养和打蜡之后,更加闪耀亮眼,黑色的外观搭配红色的内装,还有许许多多镀铬的配件,充满十足英国式的古典风味。

小巧的车身、圆圆的大灯都具有着英国绅士的风范。三支雨刷排在短小的挡风玻璃上更显其独特风格,不过双人座的小空间并不适合太大个头,因为这会让MIDGET显得更娇小。

MIDGET简单的线条,由双圆头灯往后延伸,直线条的身体曲线延伸至双座位,后方才有些向下微倾的收尾。车侧没有腰线的设计,车头长度以MIDGET的比例来看,大概占了快一半的车身长度。挡风玻璃框架、后视镜、车门上缘边条和三角窗等,都经由镀铬处理,显现出MIDGET的精致美感。

除此之外,大灯、方向灯、前后保杆、把手等也都是以镀铬处理,更可以感受到古典风味的华丽敞篷跑车特质。

极度不舍关篷

以红色为主的MIDGET内装色调,营造出华丽且充满活力的车室空间,复古的红色座椅虽然省略了头枕的设计,但椅背还是相当舒适,古典的方向盘、排档头、手摇窗和仪表板等,更是给驾驶者一种英国绅士的优越感。

将黑色的软顶篷盖收在座椅后面并未占据太多的空间,且MIDGET的车尾还可以留下很宽裕的行李厢置物空间。车篷的开、关也都可以自行在短时间内完成,虽然关起篷来还是无法隔绝外界的噪音,但为何苛求呢?

这是一款应该在假日阳光普照的天气时,开出去享受日光、微风和美景的拉风小跑车,同时让四周的人们知道你是独具慧眼的名流风雅之士,关篷是非不得已的时候才会做的事。

操控凌厉

MIDGET搭载OHV直四1.5升引擎,也就是来自TRIUMPH SPITFIRE同款引擎。拥有50hp╱5000rpm之最大马力和9.26kgm╱2500rpm的最大扭力值。后来也采用TRIUMPH的大引擎,马力提升到66hp,极速更超过160km╱h。

或许以现在的标准来看,这样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但在当时MIDGET 830kg的车重,让它能维持一定的敏捷度,和SPITFIRE共享的四速手排变速箱则是相当实用。

车长不到3.6m、车宽不到1.4m的MIDGET,拥有短轴车凌厉的操控特性,即使在没有动力方向盘的辅助之下,转向依然流畅精准,相较于同年代的一些小跑车,一点都不失其英国敞篷小跑车的驾驭乐趣。

以乐趣为出发点

MG MIDGET代表了英国独立车厂造车精神之所在,它们未必会做出最快的或是马力最大的跑车,但在操控方面绝对是以乐趣为出发点,以最经济的造价获得最大的驾驶乐趣。

或许以今日的标准来看,MG MIDGET的乐趣已经无法再和现代双门小跑车相比,但那种优雅风范及独特魅力,是新一代敞篷跑车所无法取代的。

从MKⅡ到MKⅢ的20年间,MIDGET都是采用同一款车架底盘,实在有必要做大幅度的改变好跟上时代的脚步,可惜这个理想并未实现。在MIDGET的王朝中,总共生产了超过23万辆,也结束MG M-TYPE 70年的车系历史。

来源:TVBS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