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妒嫉过别人吗?

发表:2006-09-24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曾经妒嫉过别人吗?

当你看到同事或亲朋好友杰出的表现,你会替他感到高兴呢?还是心里感到不平衡呢?有一位朋友告诉我,他因为写一手好字遭人妒嫉。当你看到别人有某种长处或者是得到点好处,心里会觉得酸溜溜的吗?

一位亲戚告诉我:他的婆婆对小姑很好,对自己却不那么好。从他的言语中,我感受到他心里的不平衡。为什么看到婆婆对小姑好心里就不平衡呢?深深挖根,不也是妒嫉心在做怪吗?

婆婆爱女儿,妒嫉媳妇,这好像是人之常情。因为媳妇是别人生的,女儿是自己生的,所以要另眼相待。同样的道理,媳妇不也是爱自己的母亲甚于爱婆婆吗?总会把好东西偷偷塞给自己的母亲。

为私为我的本性,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加上人的妒嫉妒心,使彼此的关系更加恶化。自古以来婆媳问题变成闲话家常,媳妇抱怨婆婆不好,婆婆怪媳妇不孝顺。

要改变这种僵局,只能从自身做起。改变态度,把婆婆当做自己的母亲那样孝顺,把媳妇当成自己的女儿那样爱护。你看结果会怎样,一定是和睦有加。道理懂,但是做不到怎么办?这可是最棘手的问题。诀窍只有一个,就是凡事往好的地方去想。否则关系恶化了,就很难收拾。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媳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婆婆老是看她不顺眼。有一天媳妇找来一位催眠大师,看看她们俩前世到底有什么冤怨。催眠大师让这位媳妇看到自己的前世:原来这个媳妇在前世是一位员外家的千金大小姐,在兵荒马乱的时代里,她的婆婆曾经是一个难民,上门祈讨求救,小姐没有救他一命,隔天这个难民死在她家门口。这个难民就是她这世的婆婆。

你相信真有这种事吗?我相信。我以前也是一个爱自己甚于爱别人的人,因此生活中经常碰钉子。钉子碰多了,你不得不去改变自己。否则自己的人际关系会很差,与人结怨,就会到处碰壁。有好事人家不告诉你,有坏事人家也不提醒你。

人与人之间是一种群体的关系,你不可能离群索居。在群体生活中你必需学会能关怀别人;懂得自我反省、检讨改正;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最重要的是:多看别人的优点,少看别人的缺点。如果你懂得欣赏别人,你将会成为一个情绪控管高手,试试看就知道了。



莲鑫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