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副厅长的色相还迷倒过谁?

发表:2006-09-2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庆市检察院19日就安徽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尚军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向法院提起公诉。尚军被审查期间,曾交代自己是“以色谋权”。始于以色谋权,盛于以权谋私,止于靠山坍塌,这几乎成了女贪官们无可抗争的“宿命”。尚军是如此,此前的湖南巨贪蒋艳萍亦是如此。

尚军能春风得意,成为阜阳政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得益于她的两位重量级情夫,即安徽省原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已罢免),以及原副省长王怀忠(已伏法)。正是在这两位曾一度炙手可热的权势人物的关照下,尚军才能在仕途上青云直上,由副科而官至副厅级。也正是因为有了“二王”这样强硬的后台,尚军才敢于一旦权在手,便把令来行,翻云覆雨,一手遮天,将整个阜阳的政法系统当成了她的“家天下”,弄得乌烟瘴气。在尚军主管的阜阳法院,冤假错案成堆,直至后来发展成全国最大的执法人员“窝案”;由她分管的市公安局,同样是一锅烂粥,从局长、副局长到一般干警,先后有110多人受到处理。贪婪的女色一旦与权力寻租勾搭起来,会对社会产生多么大的杀伤力,由此可见一斑。

尚军的色相仅仅只是迷倒了“二王”?非也。客观地讲,如果把尚军的整个仕途生涯看着是以色相、“肉弹”为资本所进行的一场丑陋的接力赛的话,“二王”只不过是在其中扮演了最后一棒冲刺的角色,没有此前一系列的“献身精神”做铺垫,尚军以其一个普通民警的身份,就是再有几分姿色,也是很难进入“二王”的视野,进而傍上这两位副省级高官的。

那么,在“二王”之前,谁还被尚军迷倒过?从相关报道中我们看到,由一个基层派出所的小警察,到担任派出所副所长、指导员,这个过程,尚军只是与自己的顶头上司来了一次亲密“陪酒”,就完成了对她来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跨越。之后,尚军“顺理成章”地被这位调任法院副院长的上司带进了法院。假若事情到此为止,我们今天能看到的尚军,顶多也只是一个副科级官员所包养的小情人。然而,尚军没有甘守寂寞,很快就凭借自己的身体“本钱”,博得了县里主要领导的好感,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就当上了县法院的副院长。此时,尚军才有了与“二王”亲密接触的机会,终于“移情别恋”,为“以色谋权”搭建了通向更高层次的平台。

为什么尚军总是如此地“幸运”,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哪一个位置上,都能如愿以偿且轻而易举地将或顶头上司或主要领导迷倒于自己的石榴裙下,使这些道貌岸然的党政官员一个个沉溺于色相之中,成了她任意掌控的玩物?这,难道仅仅只是一种偶然?

诚然,按照现行的法律,那些与尚军有过肮脏交易的官员们,还不可能因收受“性贿赂”而获罪。然而,作风腐败,滥用权力,任人唯“性”,以权谋“色”,无论哪一条都是不能允许的。故而,在尚军一案中,我们虽然看到了几只“死老虎”,但也更应该关注案件背后的那些“活老虎”,有理由要追问:当初究竟是谁让尚军利用色相在官场上淘到了第一桶金?那位曾对尚军的身体“本钱”颇有好感的主要领导干部,到底姓甚名谁、如今又官居何方?在尚军一案真相大白后,这些人有没有被“牵扯”进来,有没有受到有关方面的追究,有没有承担相应的纪律、法律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