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新物种 外貌似兔子体型像猎犬(图)

发表:2006-09-22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9月20日报道,近期,科学家宣称新发现一种远古哺乳物种,这种动物的骨骼化石主要来自于玻利维亚拉巴斯市国家历史博物馆。目前,它被命名为“Hemihegetotherium trilobus”,是1200-1300万年前生活于南美地区的一种有蹄哺乳动物。

从外形上它界于狗和兔子之间,头部与兔子相似,体型有猎犬般大小,重20-25磅(合计9-11公斤)。美国俄亥俄州西储大学医学院解剖系副教授达林·克罗夫特说,“从没有研究组织认真关注过这种远古动物的存在,也没有从解剖学角度对它进行严格定义。”他在1999年玻利维亚召开的古生物学会议期间,拜访当地博物馆时对一些远古哺乳动物骨骼样本产生了兴趣。他注意到这种动物的臼齿有三个圆形突起,而南美洲其他有蹄哺乳动物却仅有两个圆形突起,从此他计划对这种动物进行深入研究。目前,克罗夫特和同事们将此项研究报告发表在今年6月的《脊椎古生物学》杂志上。

这种远古哺乳动物生活于1200-1300万年前的南美洲,当时的南美洲是一个隔离岛屿大陆。在距今300万年前,南美洲结束了隔离岛屿大陆时代,那时生活在南美洲大陆的哺乳动物包括:有袋动物、犰狳、猴子、啮齿动物、不同类型有蹄动物等。然而到现今南美洲本土的有蹄动物已完全灭绝,诸如骆驼、羊驼、鹿、马等有蹄动物都是从北美洲迁来的。

对于包括Hemihegetotherium trilobus在内的远古南美洲有蹄动物的灭绝,科学家一直试图找到正确答案。克罗夫特指出,有蹄动物在南美洲出现的时期要早于啮齿类动物,有可能随着啮齿类动物数目的增加,有蹄动物失去了相应的食物来源和生存空间,数量日益减少最终走上灭亡之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