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披露:八成高干搞婚外情

发表:2006-09-2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动向杂志(9月刊)报导,近日,中共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在审核新届准中央委员、候补委员操行资格时披露:自二OO二年十一月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至今年上半年,党政、国家机构地厅级、副省级及以上高级干部,因搞婚外情、生活腐化,受到党内纪律处分的有二二三七名,其中有一四二名开除出党、撤销行政职务,三十二名被检控判处徒刑。

报导说,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从四月初至八月中旬,在全国三十五个地区、部门、单位,展开「社会和谐、道德风尚」为题的调研。中纪委、监察部、中直机关、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参加了调研。结果:党政、国家机构高级干部80%以上,生活作风不检点,搞婚外情。而且有两个共同特徵.(一)经济发展快、繁荣地区上干婚外情比例特别高,几近95%;(二)搞婚外情者,以年龄四十五岁至五十六岁间年富力强最普遍。调研发现:高干搞婚外情,强调是「生活上的小节」、「开放社会普遍现象」、「社会交往很自然的现象」,甚至指是「社会发展和繁荣的必然情况」云云。

报导说,从八十年代后期起,中纪委监察部接获举报、反映高级干部情况的三大类中,婚外情、腐化堕落事件占首位;贪污、挪用公款占第二位;滥用职权、打击报复占第三。而贪污、腐败的高干案件中,高达98%兼有婚外情、腐化史。

报导说,二OO五年,中纪委、监察部和中央有关部门,接获举报、反映地方、部门高级干部信函一二四七六O余件,涉及婚外情、腐化堕落者有三四六五O件,贪污、收贿腐败的有三一九O七件,滥用职权有二七四五O件。

报导说,二OO六年上半年,省级纪委和有关部门,接获举报、反映本地区、部门党政、国家机关高、中级干部搞婚外情、涉黄赌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二倍以上。

报导说,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九月一日在中央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讲到干部自身建设问题时承认尽管有了规则、有了纪律,但是对於婚外情、生活腐化堕落的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怎样处理,还是大有争议,还是草草率率了事的多,还是党内外有别,还是职务高低有别的习惯意识占上风。

另外,据报导,高级干部搞婚外情状况最严重、普遍、泛滥的十大地区有广东省、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辽宁省、山东省、重庆市、河北省。十大系统、部门为:公安、工商、税务、教育、医疗卫生、国土、建设、金融证券、驻外中资机构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