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屁二字的悲哀

作者:白云悠悠 发表:2006-09-21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济公传》中有一小故事讲,古代有一穷秀才,虽是满腹经伦却是屡试不中,偶遇济公活佛,便讨教中举之法,济公被无奈,授之写作之法曰“你只要在文章第一句中写进狗字,第二句中写进屁字,弄个狗屁文章即可中举。”秀才同志起初不信,但经不住中举当官的诱惑,考试时虽觉狗屁文章狗屁不通,还是将狗屁二字放入文中,果不出济公所言,穷秀才因狗屁二字中举,了却了当官心愿。

往事越千年,历史的车轮转了成百上千圈,这狗屁二字也跟着转来转去,今天竞又在我们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上演了。二00六年轰轰烈烈的地方换届开始了,以前怎么换怎么选,我们老百姓不清楚也无需多说,但今年的乡镇换届却改革出了一个新规定,乡镇领导干部中必须配一女副手,这是其一,第二;此位女副手的芳龄必须在三十五岁以下。美其名曰尊重年轻的女同志,于是乎,乡镇上下鸡飞狗跳,翻箱倒柜的找这位符合要求的女士。换届换领导,这很正常,我们无可厚非,但这个规定琢磨起来总让人觉得不是回事。这一女二芳龄,德乎?智乎?体乎?难道这只要是三十五岁以下的女士就德行一定比我好?保证一不贪污、二不受赂?智商就比我高?提笔成文、出口成章?身体就比我好?上下楼八个来回面不改色心不跳?还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不见得吧,动动脑子,三岁乳儿都看得出来,我们这些伟大的公仆们领导们怎么视而不见哪?几千年前的狗屁笑料,在今天却又让这些脑满肠肥的东西COPY了一下。选人用人没有基本的标准,今天张三上台是张标准,明天李四登基又是李章程,这和落草为寇的山大王轮流坐桩又有什么区别?自己小秘二十八,标准可以是芳龄二十八以下,奶奶八十二,是不是哪天可以定个八十二以上的标准,我看不是说没这可能。

我的同事给我讲,你初来乍道,不明行情,这些事多如牛毛,不必大惊小怪。是,我没觉得大惊小怪,我只觉得悲哀,不为人民悲哀,不为政府悲哀,我只为狗屁二字悲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