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尘埃 选多绒毛的植栽(图)

作者:李树人 发表:2006-09-19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面粗糙、布满了绒毛的大岩桐,开着深红色的花朵,模样相当讨喜,除了美观之外,还具有滞尘及制造氧气的效果,可说是最佳的室内植物。
(照片由台湾环保署提供)

如何让家里充满清新空气,减少尘埃污染?环保署与台大园艺系研究发现,想要减少粉尘累积,增加氧气制造,可以选择大岩桐、黛粉叶及盆菊,除了美观之外,有助于人体健康。

针对室内植物对空气品质的影响,环保署与台大园艺系叶德铭教授合作调查,最近有了初步结果,只要在室内栽种单药花、观音莲、冷水花、大岩桐、盆菊与波士顿肾蕨等绿色植物,就能减少悬浮微粒。

至于二氧化碳部分,初步结果显示,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较高时,黛粉叶、观音莲、山苏花、鹿角蕨、大岩桐与冷水花等植物的氧气制造率较高,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浓度。

环保署今天发表室内植物减低悬浮微粒与二氧化碳调查初步成果,研究主持人台大园艺系教授叶德铭建议,为了提高生活品质,让室内环境更好,民众可以多多栽种绿色植物。

叶德铭指出,部分绿色植物具有减少尘埃污染(滞尘)的效果,例如叶片表面不平,多绒毛,且能分泌黏性油脂和汁液者,较能吸附大量尘埃。

另外,大多数植物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行光合作用,二氧化碳消耗越多,氧气制造率就会越高,在较密闭的室内中,如摆设室内植物,二氧化碳浓度通常以早晨较低,傍晚下班时较高。

叶德铭强调,现代人每天约有80%至90%时间是在室内度过,如果空气品质很差,很容易就会罹患“病态建筑症候群”,出现头痛、、嗜睡、恶心、易疲劳、易感冒、皮肤干燥发痒等症状。

在某些不通风的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可达室外环境的100倍之多,但只要摆设室内植物,可改善鼻、喉咙、呼吸系统等感染症状,以提高上班精神与效率。

叶德铭建议,民众可以挑选耐阴、叶面有绒毛且粗糙、的观叶植物,大岩桐、黛粉叶及盆菊等三种植物的滞尘及氧气制造的效果都不错,但记得室内光源必须充足,植物才能长得好。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