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官讲廉,不如对牛弹琴!

作者:常建豪 发表:2006-09-17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听了高雅音乐尚且能产出500多元一公斤的优质神牛肉,为养殖户带来高效益;但我们的党对其所养之官员讲“八荣八耻”、“反腐倡廉”却不如养牛来得简单,不光没培养出几头优质的好官,结果却是适得其反,越来越腐败,越来越不知耻!所以,“与官讲廉,不如对牛弹琴”啊!

  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将于9月22日在南京拉开帷幕,50多个国内外城市受邀参会。负责接待工作的紫金山庄餐饮总监陈剑敏向记者透露,准备名城会的菜肴,最让厨师头疼的就是怎么让中外市长们都能吃得开心满意。此人还得意地告诉记者,“做牛排的原料是专程从大连购买的‘神牛肉’,这些牛都是从小听高雅音乐长大的,肉质跟普通牛肉不一样,一公斤牛肉就要500元左右,是普通牛肉的几十倍!”

  还“得意”,不知道有什么可得意的?真是无耻之极!为了让外国人“吃的开心满意”,一公斤牛肉就要500多元?中国已经很富了吗?中国的老百姓已经全都能吃上牛肉了吗?就别说什么能通丝竹的神牛之肉了!我们经常将“和谐社会”挂在嘴上,但这“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象是和谐社会应该有的吗?说来也巧,就在看到这篇报道的昨天(9月15),正好是胡锦涛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和谐世界”理念一周年。全球的市长都来中国吃大餐,难道这就是“和谐世界”的真谛所在?突然想起一句话:“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可以说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更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痛,同时它也是将慈禧钉到历史耻辱柱上最大的一颗钉子!然而,就在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过去一百年后的今天,历史竟不幸地重演了……

  再说说这“神牛”,虽然出自大连,但却是效法东夷日本,在日本叫神户牛。从小喝啤酒、听音乐、做按摩,与我国某些官员一个德性,也属于同类吧。同类相残,非人也!神牛肉在下是吃不起的,如果真像他们描述的那样与一般牛肉不同,那传讲了一千多年的“对牛弹琴”的成语真的是应该改一改了!牛尚且能懂得丝竹之音,知道什么好听,什么难听。但我们安排“神牛宴”的官员们未必如牛啊!反腐倡廉天天提,“八荣八耻”天天唱,但有几个官员能通此“丝竹之音”啊?“八荣八耻”教导我们说:“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然而我们的官员是怎么做的呢?——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做了可耻之事,还面带“得意”之色。如果说我们的官员不如牛,他们可能会有意见,但又如何解释“八荣八耻”没有疗效呢?难道“八荣八耻”不是真正的“丝竹之音”,是冒牌的“高雅音乐”?

  牛听了高雅音乐尚且能产出500多元一公斤的优质神牛肉,为养殖户带来高效益;但我们的党对其所养之官员讲“八荣八耻”、“反腐倡廉”却不如养牛来得简单,不光没培养出几头优质的好官,结果却是适得其反,越来越腐败,越来越不知耻!所以,“与官讲廉,不如对牛弹琴”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