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惊世大油田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

发表:2006-09-09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睛一直紧盯着中东石油的美国,现在却在自己家门口发现一座巨型油田。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本月5日宣布,在墨西哥湾发现了一个储量可能高达150亿桶的大油田,美国原油储量可能将由此增加50%以上。国际市场油价当天和昨天也因此出现大幅回调,跌破了68美元大关。

  “杰克2号”惊现

  雪佛龙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与另两位合作伙伴戴文能源公司及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宣布,在墨西哥湾的一口名为“杰克2号”的勘探深井发现了储量高达30亿桶至150亿桶的新油田。

  雪佛龙公司表示,“杰克2号”的深井钻探深度达8452米。目前测试期间该井日出油量超过6000桶,高于市场人士此前的普遍预期。

  “这可能是美国石油业一代人时间里发现的最大新油田”。雪佛龙深井勘探负责人保罗·西格勒表示,“杰克2号”将是美国石油勘探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对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勘探前景表示乐观。按照美国《华尔街日报》的说法,这很可能是美国石油工业自1968年发现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油田以来的最大一次发现。

  墨西哥湾地区是美国重要能源基地,其原油产量约占美国全国总产量的25%。鉴于该地区地理构造适合蕴藏原油,目前包括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等多家国际石油巨头都在这里进行勘探。

  百年一遇大利好

  消息公布当天,坐拥该油田50%股份的雪佛龙公司股价便上涨1.51美元,收于66.34美元,而规模较小的戴文能源公司因拥有25%权益,更是一时间奇货可居,当天股价上涨了高达12%之多。

  这一发现对其他石油公司却未必算得上好事。一如当初墨西哥湾在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威胁下而引致的油价狂涨,此次墨西哥湾的重大发现却令油价大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当天下跌了58美分,收于68.60美元。至记者截稿前后,在电子盘交易的纽约10月原油期货价格更是跌破了68美元,徘徊在67.80美元左右,创下了自6月以来的新低。而伦敦布伦特原油昨天盘中也下跌了81美分,停留在67.28美元附近。

  但对进口石油成瘾的美国而言,此次发现可谓是百年一遇的重大利好。一旦150亿桶的预估储量被最后探明,将意味着整个美国的原油储量由此增加50%以上。293亿桶,这已是此前美国石油业的全部家底。

  事实上,自上世纪60年代发现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油田以来,美国在石油勘探上已有长达40年之久未有大的斩获。雪佛龙更是放出豪言,如果新探明的储量得以成功开采,其产能甚至可能超过普拉德霍湾油田,成为美国最大的油田。

  “这是一个非常正面的迹象,但这却无法改变美国原油生产与原油消费间的巨大落差。”能源咨询公司哈罗德的首席执行官史密斯评论称,美国无论如何仍将是一个能源对外依存度超过50%的国家。对于上世纪中前叶曾执全球原油生产牛耳、诞生了无数石油大王的美国来说,自给自足已是往事。

  即使能源对外依存度将来仍高达50%,但对目前原油三分之二靠进口的美国来说已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美国每天消费2000多万桶石油,约占全球总消费量的四分之一,从中东的进口就占到1/4。美国总统布什从上台前就开始呼吁,美国石油业应该转变思路了,多往家门口看看了。

相关新闻:雪佛龙公司称可能发现美国最大油田 达150亿桶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5日称,在墨西哥湾的勘探深井发现一个储量可能高达150亿桶的巨型油田。如果这些储量能够被探明,这将是迄今美国发现的最大油田。

  雪佛龙公司称,这口“杰克2号”的深井钻探深度达8452米,其中四分之三在海床以下,目前测试期间日出油量超过6000桶,高于市场人士此前的普遍预期。

  据雪佛龙公司估计,这个新油田蕴藏的原油储量可能高达30亿桶至150亿桶。如果所有预估储量能够被探明,美国原油储量将增加50%。这很可能是美国石油工业自40年前发现阿拉斯加北斯洛普油田以来最大的勘探成果。

  雪佛龙深井勘探负责人保尔·西格尔认为,“杰克2号”将是美国石油勘探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雪佛龙公司、挪威石油公司和美国德文能源公司目前共同开发这一油田,雪佛龙拥有50%的股份,后两家各拥有25%的股份。

  墨西哥湾是美国重要能源基地,原油产量目前约占美国全国总产量的25%。由于该地区地理构造适合蕴藏原油,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等多家国际石油巨头都在这里寻找新油田。 (博讯 boxun.com)

来源:博讯2006年9月08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