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争霸 少林18铜人重现江湖

作者:看中国记者王燕 发表:2006-09-08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全球选拔的37武林高手91日齐聚河南嵩山少林寺,开始闭关9天,备战9日由少林寺与深圳卫视“携手”举办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出关前,选手们须破“少林18铜人阵”。出关后,将由10大掌门见证,争夺武林盟主。少林方丈释永信将这场争霸战比作“超女”。

本次选手们的闭关之地是近1500年来少林寺从未对外开放的修行禁地和练功秘境 --“禅房”。入关“课程”是:不闻世事,不见世人,排除一切杂念和干扰,汇合心、气、神于一处,领悟佛经秘籍、参悟功夫武学。

出关先闯十八铜人阵

当年李连杰在电影《少林寺》中,苦练二十寒暑,勇闯18铜人阵,成功出关。但少林武僧出关要过“十八铜人阵”这一少林千百年来的传统已被取消。少林寺现任武僧总教头释延鲁表示,10年前他出师时也没打过“十八铜人阵”。

传说「少林十八铜人」是为了防止功夫未成的少林弟子下山被人击败,辱及少林声名。又有一说是,少林寺树大招风,上山踢馆时有所闻,所以设十八铜人护卫少林寺山门,无论进出,均受其考验。另一说,「十八铜人阵」是少林寺的著名阵法之一,少林弟子可在此与机关切磋练功,过关后,将可更上一层习得武学绝技。

胜者签约进军娱乐圈

本次比武除了拼武力,也看软实力。出关仪式上将播出各位高手闭关期间起居生活的录像,其参加的武术功力培训、武技培训、基本功培训等内容都将被测评打分,总分最高的8人将直接“晋级”。

18个优胜者将签约出演由少林寺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少林寺僧兵传奇》,前3名将出演主要角色。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