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夜的心事

作者:自由天使 发表:2006-09-04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山的夕阳,收起了它最后一抹光芒,我的影子也随着它消失在地平线上。
幽悠的晚风,轻快的走过,想把它的喜悦,带给丰收的村庄。
可它无意的擦肩,却抚过那尘封的往事,抚过我凝重的面庞。
看袅袅的炊烟飘散在冷凝的空气中,此刻,那又是谁的心,在晚风中流浪,任笛声吹进寂
寞的胸膛。

初别离,是为寻自由,远走他乡。
今每忆祖国,恨满胸膛。如无迫害,何以若无根的浮萍,只能随波逐浪。
异乡的河水,带不走我忧伤的心事。
我思念着故乡,更思念那饱受苦难的亲人。
见不到从故乡南飞的鸿雁,也得不到你们的消息,你们现在生活的怎么样?

飘泊,做异乡寄客;飘泊,常思念家乡。
飘泊啊,前路漫漫,夜色茫茫。
飘泊路,虽几经磨难,依旧不改我衷肠。

信步登山,凭高而望。
远处的小村有数盏灯光,映照着夜的苍凉。
当天边,终于有了清亮的月光,瞬那间,大地飘洒着一片银芒。
我的爱,我的家乡,你可知道,走到天涯我也牵挂呀,远方的游子,他怎能不思乡?
多少次,我回望,可我望你的目光,却总是被万山阻挡。
百感愁肠,千般心事,万里路遥,相思凭藉何处?今夜里,唯有痴心一片,飞越太平洋。

抬头看时,半弯月儿悄依远山。
身边梧桐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在晚风中轻唱,轻唱着别愁,乡思,离绪……
于是,我也任这一颗心,在夜风中轻轻飞扬

倦鸟归巢夜风凉,箫声起处,万里思乡总断肠。
天涯游子思乡情,正如晚秋露华浓。

——听音乐有感,即随笔而做。

来源:清心论坛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