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末代王子”败光亿万家产(图)

发表:2006-09-03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3岁的度海德拉巴“末代王子”穆卡拉姆·贾赫

印度海德拉巴“末代国王”奥斯曼·阿里·汗曾被1949年的《纽约时报》评为全球最富有的人,当时他的财富超过了20亿美元。然而印度独立后,奥斯曼的孙子———继承了亿万家产的末代王子穆卡拉姆·贾赫竟远走澳大利亚,买下20万公顷的农场。可是霉运随之缠上了这个末代王子,他的数任妻子弃他而去,并且农场也因欠下巨额债务被政府查封。穆卡拉姆几乎败光了祖父留下的家产。

  穆卡拉姆败光了祖父留给他的世界上最庞大的一笔家产后,“两袖清风”的他来到土耳其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并用空余时间研究起罗马古迹来。印度“末代王子”的传奇故事已被作家约翰·祖布兹基写成了新书———《最后的尼扎姆:一位澳大利亚内陆的印度王子》。

末代王子

继承祖父亿万家产

据报道,在印度1947年宣布独立前,印度海德拉巴市一直是个延续了200多年的独立王国,海德拉巴的国王被称做“尼扎姆”。印度政府在1948年派兵进驻海德拉巴,“说服”海德拉巴“末代国王”奥斯曼·阿里·汗归顺独立后的印度。尽管奥斯曼此后不再享有实权,但他仍然可以拥有大量王宫和无尽的财富。

1949年,《纽约时报》评估印度海德拉巴“末代国王”奥斯曼的财富超过了20亿美元,使他当仁不让地成了当时全世界最富有的人。海德拉巴数代国王聚敛了无数珠宝,《纽约时报》称,“末代国王”奥斯曼收藏的珍珠可以“从纽约时代广场一直铺到哥伦布圆环广场”。1967年,当海德拉巴“末代国王”奥斯曼去世后,他33岁的孙子穆卡拉姆·贾赫继承了“国王”虚衔,成了第8任“尼扎姆”,事实上他当时再非真正的国王。不过穆卡拉姆却从祖父那儿继承了多座王宫,大量劳斯莱斯名车和5个信托基金。穆卡拉姆在海德拉巴仍然受人尊敬,印度政府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外交官,但穆卡拉姆显然仍在为“海德拉巴王国”终结而生气,对名车比对政治更感兴趣。1972年,穆卡拉姆来到澳大利亚。

  澳洲开农场

两任妻子弃他而去

穆卡拉姆花巨资在澳大利亚内陆买下了一块面积20万公顷的农场,并称他农场的面积有原来的“一个王国大”,大到足够补偿他失去的王国。

在接下来的20年中,穆卡拉姆的印度仆人和雇来的澳大利亚工人开始在他的农场中辛苦劳作,穆卡拉姆投资了成百上千万美元购买重型机械,可是他的农场却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利润。穆卡拉姆又投资了数百万美元购买了一个金矿,可这个金矿也没产出一点金子。尽管商业投资大多失败,但穆卡拉姆仍然过着逍遥奢侈的生活,他在澳大利亚佩思市购买了一幢豪宅,并将一艘重金购来的扫雷艇改装成了一艘豪华游艇。然而,穆卡拉姆的婚姻生活却非常不幸,他的土耳其妻子不愿陪他住在偏僻的农场中,一怒离他而去;穆卡拉姆后来又和一名澳大利亚妻子结了婚,但这名妻子最后也离开了他。

欠下巨债

匆匆逃出澳大利亚

而穆卡拉姆位于印度海德拉巴市的王宫由于没人管理,疏于维修,已经杂草丛生,快成废墟。穆卡拉姆后来将他的许多生意都交给了朋友和顾问管理,可是由于交友不慎,一些损友就像吸血鬼一样盗窃他的财产,导致他的亿万家产以惊人的速度大面积缩水。穆卡拉姆终于遇到了金钱和法律困境,因为每当他试图出售珠宝还债时,就会遇到种种障碍,穆卡拉姆的许多财产都被印度政府冻结。而澳大利亚的农场也欠下了巨额债务,为了还债,他不得不卖掉佩思市的豪宅。1996年,穆卡拉姆的农场终于因为巨额债务而被澳大利亚政府查封,穆卡拉姆担心众多债权人要求逮捕他,只好匆匆搭了一架飞机逃出了澳大利亚,开始了流亡生涯。

败光家产

末代王子隐居土耳其

穆卡拉姆几乎败光了“末代国王”祖父留给他的世界上最庞大的家产后,如今和第5任妻子在土耳其过着隐姓埋名的朴素生活,他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自己的新爱好———研究罗马古迹上。73岁的穆卡拉姆将自己的生意失败归结于命运的不公。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